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枝欲孽》原班人马拍新剧 惟有“如妃”惨被飞出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邓萃雯,咔咔

  贺雅佳

  “如妃”当红的时候,邓萃雯每天有做不完的宣传和采访,走在大街上犹如贵妃出巡,市民争先恐后地要求签名、合影,回到家不敢拉开窗帘也不敢扔垃圾,狗仔队24小时地跟踪她。自从“玉莹小主”捧走“我最受喜爱女主角”奖后,黎姿的风头一下子盖过了邓萃雯,乖巧的黎姿相当会做,讨得新东家无线心甜如蜜,而性格刚烈的邓萃雯却始终对大热倒灶耿耿于怀,一再以没档期推无线的工作。近日有报道指,《金枝欲孽》原班人马演出的新剧邓萃雯被蔡少芬取代,邓萃雯还能像剧中的“如妃”那样再度翻身吗?

  《黄土大地》换角蔡少芬挤走邓萃雯

  《金枝欲孽》去年掀起电视剧收视热潮,一时间戏中几位女角的命运牵动着全社会的关注,上班族们在女演员的勾心斗角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外界一直希望《金枝欲孽》能够拍续集,但无线却见好就收一早声明不会拍续集,为了再创高收视计划用包括林保怡、陈豪、佘诗曼及黎姿等在内的原班人马拍摄一部以民初时代为背景的30集新剧《黄土大地》,凭《金枝欲孽》名声大震的监制戚其义更铁定该剧将于今年5月开拍。

  邓萃雯一直是深得戚其义喜欢的爱将之一,在“如妃”大热的时候邓萃雯也不只一次地表示全靠戚其义发掘了她身上的那种霸气,才让她的演艺事业能够更上一层楼。《金枝欲孽》原班人马拍摄《黄土大地》,邓萃雯却在最后关头被飞出局,有报道指是由于她在台庆“我最喜爱女主角”一奖大热倒灶后,曾表示赛果是以相貌作为标准,而非以实力取决,言语间令无线高层曾励珍大为不满,遂作出此决定以示惩戒。戚其义曾为此向珍姐多番求情,并表示邓萃雯十分适合剧中角色,不过最后还是不获通过,邓萃雯的角色很有可能由蔡少芬取代。

  记者曾向邓萃雯求证,但她的助手却以她在外地工作为由回避,监制戚其义也一直未有就此事发表任何回应。

  失意台庆颁奖礼邓萃雯一再消极怠工

  在去年无线台庆颁奖前夕,已经有传无线将筹拍类似《大宅门》的剧集《胭脂水粉》,将由邓萃雯主演。在台庆当晚,邓萃雯接受采访时也亲口表示自己相当欣赏斯琴高娃,演类似的角色应该是对自己演技的一个挑战,很高兴监制一遇到高难度的角色就想到她,证明她的演技好。

  原本已定下了邓萃雯化妆照的《胭脂水粉》如今已经开始紧张地拍摄,可惜不见邓萃雯的身影,人们看到的只是娇艳欲滴的黎姿和二线花旦向海岚、蒙嘉慧。“其实是我档期的问题,换人也算正常,可能他们觉得黎姿也适合这个角色吧。”邓萃雯简单地回应了换角一事,可是就在说这话不久前她还表示:“我现在没有等到什么合适的角色,所以暂时没有戏演。”前后矛盾的说辞隐含着不满,对于自己演技出色当却得不到重要奖项相当不满。甚至在出席某个活动时记者要她评价一下黎姿,她很不屑地表示:“黎姿算来也不年轻了。”

  事实上在失意台庆颁奖后,邓萃雯频频推掉无线委派的工作以示抗议,先后以档期迁就不来为由推掉了《翡翠偶像派》和剧集《胭脂水粉》等,她不合作的态度让身为香港电视老大的无线相当不满,忍无可忍下“封杀令”,将邓萃雯赶进雪柜,以示惩戒。

  唔该借过,佢哋选咗我。(设计对白)
《金枝欲孽》原班人马拍新剧 惟有“如妃”惨被飞出局(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枝欲孽》原班人马拍新剧 惟有“如妃”惨被飞出局(组图)
  邓萃雯转口风无线否认封杀

  早前邓萃雯在接受内地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无线选女角是以貌取人,看的只是样貌而不是演技。对于自己心急口快惹的祸,邓萃雯最近连忙改口风补救,“我不是说无线,我是说香港娱乐圈是这样,香港现在年轻化,不讲实力、不讲专业,歌手都是这样,全部都是年轻一代。这种现象感觉不持久,要在这行留得久,就要做好才行。”打完一轮太极之后,邓萃雯避谈无线如何挑选角色,她也否人遭到封杀,只是因为自己这段时间工作量大增,先要到上海配音然后还要到美国登台演出、拍广告。

  邓萃雯首先示好,无线也解释并没有雪藏她的打算。无线制作资源部副总监乐易玲澄清:“无线不存在所谓的封杀令,邓萃雯是部头合约艺人,她向无线请假,公司都会同意,所以暂时没有给她安排工作。这次《黄土大地》是因为邓萃雯没有档期可以给无线,所以不能合作,但是她和无线还有合约,我们会有工作安排给她的。”

  性格决定命运邓萃雯心比天高

  邓萃雯是独女,自小与祖父母同住,小时候已很懂得照顾自己,但独立的背后其实是个有缺陷的人———一个缺乏爱、很想被爱的人。“也不知为什么,面对身边愈亲近的人,我就愈想赢他,我记得甚至有男朋友说过我好像一盏探射灯,照出他的缺点,什么事都要分析研究,一副不饶人的样子。”

  邓萃雯出道早,成名也早,在无线一出道就做了五年女主角,但是她却一直不满意,觉得自己总是在被人挑。心头甚高的她觉得自己当女主角也只是千篇一律地在重复,没有进步,也没有演过好的角色。“出道不久就已经很红了,头五年TVB很捧我,不停地让我拍戏。我想放弃不是因为人气跌下去了,而是我开始清楚这个演艺圈是什么样子的,它不太适合我的性格,它让我觉得做什么都很被动。为什么所有好的戏、好的角色都不找我?为什么他们看不到我的才华?这样的心态,让我想去追求别的东西,我觉得自己在室内设计方面很有天分,不如去开拓一个新的天地。”1991年,邓萃雯放弃了在香港的事业,只身前往美国念书,每逢暑假、过节的时候才回香港拍戏赚学费,她那时候不理会别人的看法,但却无心插柳地发现这样的心态拍出来的作品反倒让自己满意。

  邓萃雯向来有一种孤芳自赏的味道,她在圈中的朋友不多,从前会跟刘倩怡、罗慧娟聊聊天,现在偶尔会跟苏玉华通通电话,但逛街购物一类姐妹式指定的活动,她就甚少出席。每次开工拍剧,她总会交到一些朋友,可是到剧终人散,又不会主动保持联络。她曾表示自己很享受一个人的生活,不喜欢和人不停地说话,只希望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享受一个人的空间。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