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贯中怒斥:“如此乐坛,不如引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芷汀

  不屑争名逐利拒唱商业歌曲

  如果高唱《海阔天空》和《光辉岁月》的Beyond突然唱起了由电脑合成的音乐;如果一直坚持自己伴奏的BEYOND也在演唱会上两手空空,只是用嘴巴和话筒演出,那么相信Beyond在乐坛不会到如今都有那么多的歌迷支持。日前,BEYOND的告别演唱会正进行地如火如荼,但是在第三场演唱会到尾声时,成员之一的黄贯中却突然宣布会在演唱会后退出幕前的工作,因为自己多年来因为不肯妥协唱商业歌,感觉“撑”得很辛苦,并怒火满腔地表示“如此乐坛,不如引退”。

  不屑乐坛争名逐利

  当天在演唱会接近尾声时,黄贯中忍着泪水说:“我心情很矛盾,家驹去世11年了,我很希望他还在我们身边,但又不想他还在,因为如果他看到今天的乐坛,一定很不开心,我希望他可以去到另一个好地方。”

  事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心灰意冷地表示,自己的确是有意退出乐坛,转战幕后或者广告界。他说:“Beyond在乐坛的资历已经很深,但我不想再过和人争奖的日子,不屑再在乐坛争名逐利,那真的很辛苦,既然这样,不如退一步算了。”

  拒绝妥协唱商业歌

  黄贯中还表示自从黄家驹去世到2003年,自己总共出了6张唱片,销量都十分满意:“其实到现在还是有很多公司都找过我,开出的条件也不错,但是都是要我唱商业歌,我都不肯去。或者在我退出后大家永远都见不到我了,不过,其实如今这个乐坛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少。歌迷很快会忘记黄贯中这个名字,不过只要他们还记得香港乐坛上曾经有过Beyond这支乐队,我已经很心满意足了。”其实无论身处哪里,只要是搞非商业性音乐,这条路向来都是崎岖难行的,少点毅力和勇气都很难有成绩。而Beyond这么多年来能够在乐坛凭借自己的音乐理念稳占香港乐坛组合中的第一把交椅,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不过,黄贯中说就算不做歌手自己也不愁出路,因为他原来是读设计及广告出身,况且他也可以做幕后为歌
黄贯中怒斥:“如此乐坛,不如引退”(图)
手写歌或者监制唱片。目前他手头上还有三百多首新歌,只待有诚意的合作伙伴出现。

  倒贴只为音乐理想

  黄贯中又说自己投身乐坛至今,只是凭了一股傻劲才挺到今天。他说:“其实大家掐指一算就知道,Beyond22年来出过多少张碟和开过几次演唱会呀?如果把这些收入除以工作的时间,相当于我每个月都只是赚到几千块钱。一直以来我每个月都等于是在倒贴,根本也没有想过要赚什么钱。我这个才叫贡献乐坛,不像有些人进入乐坛就是为了红或者为了赚钱,而且还要整天表示对乐坛有过多大的贡献,试问是什么贡献?要知道,天是有眼的。”

  与队友意见相分歧

  同时,他又谈到自己最不想亮相《奖门人》这类的商业游戏节目,而事有凑巧,队友黄家强早前就亮相过《奖门人》,看来他俩在音乐路上的确有很大分歧!

  而达明一派为Beyond的演唱会做嘉宾时,听完黄贯中的这番话后,黄耀明表示:“这个世界是圆的,我和阿达(刘以达)都整天说是最后一次合作。但是只要歌迷开心或者自己感觉开心,始终还是会再走在一块的。不过歌迷也都应该给空间让他(黄贯中)做自己。”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