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正午阳光推新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董芳 实习生 陈于思) 昨天,由马克、小孟、王宝、杨波、二龙五名成员组成的“正午阳光”乐队在广州举行了新专辑《红蔷薇》新闻发布会。这支被评论称为“天津乐迷心中的一道骄阳”的乐队,早在去年11月已经在北京、天津进行了签售活动,在天津更出现了800多名歌迷赶到现场的火爆局面。然而在南方,知道正午阳光的人并不多———但他们还是来了。

  属于平民的正午阳光

  “正午阳光的名字听起来很阳光,冬天大家很想在温暖的太阳底下,但是到了夏天却又要躲着阳光。阳光没有变,只是季节在变,这也预示着我们的音乐风格不会太统一,但内核却不会改变。”王宝这样解释乐队的名字。

  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主唱王宝略显含混的普通话里透着同他歌曲一样的真实:“作为一支乐队,我们经过了长时间对底层文化的接受和积累,经过了一段地下的潜伏期……唱出来的东西不是虚情假意的,而是真实的。而且,同样面临生活负担时的一些共鸣,老百姓也会喜欢。我觉得只要是好听的音乐,人们都会接
正午阳光推新碟(图)
受,只要有属于我们乐队的受众就行了。”

  不要伪摇滚只要真流行

  “不要伪摇滚,只要真流行”是正午阳光乐队的音乐坐标:“在中国内地,流行和摇滚被区分得很清楚,摇滚人的形象通常也不是很好,我觉得真正的摇滚是在呐喊,在宣泄一些最真实的东西,它也不一定要特别孤独地存在,摇滚乐一样可以很流行,不要分得太清楚。”

  专辑的同名主打歌《红蔷薇》是献给相声泰斗马三立老人的一首作品,舒缓的旋律伴奏下,王宝把这首凄美至极的歌曲演绎得伤感动人。他说:“蔷薇是野生的玫瑰,刺多。把它的刺除去,它就只能是软弱世俗的玫瑰。就如同马老的相声一样,关注社会,在笑声中引人深思。我们乐队除了鼓手,四个人都是喝海河水、听马老的相声长大的孩子。我们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偶像之后,用歌声传唱我们对生活的思索。

  新专辑歌曲几个月前上网后,有朋友提议王宝找人帮忙在论坛、音乐频道写点吹捧的东西,但王宝谢绝了,他说:“我们不做这个……我就是想看看现在的年轻人还有多少喜欢这样的音乐。”结果是,歌曲上网两个月,下载次数达到3万次,对此,王宝挺开心:“这说明我们的歌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的。”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