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人结》成全六对新人 赵薇陆毅当傧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17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李彦摄影/田雨峰

  南方网讯电影《情人结》在新春到来之际,拉来了“爱情巡礼”的序幕。昨日(1日),该影片导演霍建起、监制何平带领着赵薇、陆毅亮相。《情人结》的首映礼竟然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主办方从几千对新人中抽出六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作为活动嘉宾,全场被象征纯洁、热烈的玫瑰包围,赵薇、陆毅担任伴娘与伴郎,为这六对新人们见证了完满
的爱情。婚礼司仪是李霞与梁永斌。或许是现场喜庆气氛的渲染,嘉宾们都不自觉地谈到了自己的爱情与婚姻。陆毅在现场还演习了电影中的情节,憨憨地笑着向赵薇“求婚”,赵薇则是有些半推半就的味道,而平时不擅玩笑的何平也跟着凑热闹:“我的个人问题也要尽快解决。”

  陆毅:明年肯定结婚

  与同是情人节档期的电影《鸳鸯蝴蝶》相比,《情人结》讲述了一段跨越三代的世纪绝恋,影片中的男女主人公苦苦守候10余年,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两人才可以相守在一起。陆毅说:“影片中对爱情的执著,让我很感动。”之所以在“人气”有些滑落之时选中该影片,陆毅说:“霍导认为我有种怀旧的气质,形象比较健康,他是看到我和赵薇一起唱歌时挑中我们,觉得我们俩的气质很相配。其实剧中的角色像几年前的我,总让我想到我上大学时,对爱情对事业的美好憧憬。我虽然饰演了一个跨越了三个年代的角色,但我想我更向往80年代的那种生活氛围。在拍戏时,我经常会回味我小时候的成长,那些道具、服装都赋予我美好的回忆。”

  这次表演让陆毅的改变很大,“我第一次费这么大的心让自己安静下来,沉淀下来,投入到电影中的感情世界。这个人物没有大悲大喜,没有很多台词,只能靠我的眼神去表演。这是我从艺以来最安静的一个角色。他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与生活中的我很相像。”

  相比电影中天荒地老的感情,陆毅说:“生活中我希望自己的爱情越简单越好,不希望像我演的任何一部作品,不需要那么多曲折、磨难,那样太疲惫了。我只想能生活得平静、自然,我和鲍蕾的生活正是这样。2006年我肯定要结婚的,30岁了我要实现对她‘而立之年成家’的许诺。”

  赵薇:另一半还没等来

  赵薇大大夸赞陆毅的健康阳光,她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有陆毅的优点,“陆毅让人感觉可以依靠,让人信任,让我在电影中很自然地流露出‘女人味’。以前我演了一些偏男性化的角色,而在爱情戏中,我的对手一定要给我一种踏实的感觉,我才能小鸟依人,让我想到我也需要保护。”

  赵薇谈到感情时,并不像陆毅那样乐观,而影片中的爱情则是赵薇所羡慕的,她说:“高中生的早恋我没有体会过,不像影片中男女主人公那么幸运,因为我的高中是在女校读书。我还没有等到另一半,我希望能在他面前是只小鸟,他可以让我依靠。我也想早点成家,可有些事情不是我想就能成的。”眼看情人节就要到了,对于过节的安排,赵薇坦言:“我应该是在到处宣传电影《情人结》。其实我也想找个情人一起过情人节,去玩,或者去看电影。”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