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2046》金像奖上分庭抗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章杰)奥斯卡提名名单才公布不久,昨天晚上,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也公布了所有奖项入围名单。周星驰执导并主演的《功夫》以15项提名高居入围榜首,之前大热的电影《2046》以12项提名位列第二。争议很久的张曼玉以《2046》中1秒钟出场入围最佳女主角之说,最终被证实是“无稽之谈”。入围这一奖项的是章子怡、张艾嘉、元秋、张柏芝和林嘉欣。而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双双入围最佳亚洲电影奖。从去年年末香港影人开始自救行动开始,港产电影集体滑坡现象就开始被关注。
从昨天的入围名单上看,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里,总共出现的影片却没有超过15部,入选明星大多年龄超过30岁,最佳新人除了房祖名和黄圣依外,其余可信度不高。一位香港影评人说:“这是一个无聊的游戏,今年香港电影市道那么差,用那么几部电影搞评选不是自娱自乐吗?”由于《2046》在台湾金马奖上报名少,得奖更少,因此很多影迷认为此次香港金像奖是《2046》的天下,而该片在凡有点盼头的奖项中都报名参加,让所有女演员都报名参加最佳女主角评选一时让众人非议。不过,从提名名单看,此次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照顾到大多数电影,虽然《功夫》、《2046》在提名名单中双分天下,但《旺角黑夜》、《新警察故事》、《大事件》等片也顺利入围一些重要奖项。据悉,本届颁奖典礼于今年3月27日晚在香港举行。

  完全提名名单

  最佳电影:《2046》、《大事件》、《功夫》、《旺角黑夜》、《新警察故事》。最佳导演:王家卫、杜琪峰、周星驰、尔冬升、陈木胜。最佳男主角:梁朝伟(《2046》)、周星驰(《功夫》)、方中信(《旺角黑夜》)、吴彦祖(《旺角黑夜》)、成龙(《新警察故事》)。最佳女主角:章子怡(《2046》)、张艾嘉(《203040》)、元秋(《功夫》)、张柏芝(《旺角黑夜》)、林嘉欣(《救命》)。最佳亚洲电影:《十面埋伏》、《天下无贼》、《盲侠座头市》、《原罪犯》(韩国)、《导盲犬小Q》(日本)。(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