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杰克逊猥亵癌症男孩案开审,男孩首次出庭与天王对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美国偶像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31日走上法庭,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双方律师将会在大法官面前展开辩论,并决定这名全球最有名的被告是否有罪。有近2000名记者和电视拍摄人出现在法庭附近,当地警方不得不派出100多名警官维持秩序。杰克逊穿着一身白色套装,打着一把黑色雨伞,将要进入法庭的时候还向聚集在法庭外的支持者们挥手致意。控告杰克逊的男童首次出庭应讯,与杰克逊当面对质。

  案情 10项指控缠身案涉癌症男孩

  杰克逊此次共受到10项指控,包括猥亵儿童、图谋绑架儿童、给儿童服用酒精饮料、拐骗儿童、非法拘禁等。此次正式庭审的原告方称,迈克尔·杰克逊是一名隐藏的恋童癖,用自己的名声和财富引诱年轻男孩到自己的“梦幻岛庄园”。原告律师称:“在专门为引诱儿童而设计的梦幻岛,杰克逊4次对一位13岁的患有癌症的男孩进行性骚扰。”被告律师则辩解说,杰克逊是一位阴险狡诈的母亲设下的骗局的受害者,这些指控将给杰克逊的职业、名声带来极大的影响。一位刑事法学教授认为,陪审团会相信那名现在已经15岁的少年,但是他母亲的动机将被质疑,特别是她雇用了1993年那场以重金和解官司的原告律师。开庭前,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罗德尼·梅尔维尔告诉第一批150名陪审团备选成员,他们可能不得不履行使命长达6个月之久,但该使命意义重大。第一批备选成员绝大多数是白人,1/4是西班牙人,只有3名黑人,其中64人选择放弃。从另外500名备选成员中挑选陪审团的工作将于本周二和周三继续进行。最终将选出12名陪审团成员及8名轮换人员。这一过程前后将持续一个多月。

  外围 庭审带来“淘金潮”

  当杰克逊走进圣玛丽娅法院时,警察正在法庭外排成队阻挡来自全世界的杰克逊歌迷们。歌迷们高呼口号鼓励杰克逊,他们举着标牌,上面写着“亲爱的上帝,请给迈克尔公平”、“法国支持和热爱迈克尔·杰克逊”等口号(如图)。他们还一边唱着杰克逊创作用以攻击检察官的《冷酷的人》,一边应着音乐的节奏跳舞。除了杰克逊的忠实歌迷外,还有许多人对圣玛丽娅法院虎视眈眈。《今晚娱乐》、《走入好莱坞》、福克斯新闻频道、CNN、ABC·NBC、《法院电视》等美国媒体早已在法院外建好了转播棚。超过1000名媒体代表向法庭递交了采访申请书,其中包括来自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瑞士、德国、墨西哥等国的记者。但法庭只有160个座位,选取陪审团时,只有6名记者被允许进入。而当地人正在想尽办法把这股突来的人潮转换成物质利益,使昔日风平浪静的这个农业小镇骤然升起一股“淘金潮”。

  自辩 这一事件从头到尾是个大骗局

  在庭审之前,经法庭许可,杰克逊于1月30日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了关于此案的视频综述。他呼吁:“请放开心胸,给我法庭上的公平权利。如果事实得到了尊重,我将会被宣判无罪。”杰克逊还称:“在过去几周内,大量丑陋、居心不良的报道对我进行抨击,这些令人厌恶的信息都是错误的。这一事件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大骗局,在法庭宣告我无罪后,我将再次提出另外的控告。”杰克逊表示他允许控告他的男童家庭住进他的住所,是因为他们告诉了自己他们的儿子患有癌症并且需要帮助。已经是3个孩子父亲的杰克逊说:“这一事件成为了我和我孩子的噩梦,我从未处于如此脆弱的境地。”

  视点 杰克逊的双重悲剧

  1970年,迈克尔·杰克逊的单曲《ABC》获得全美排行榜冠军时,他才12岁。如今,我们很难把这个做过无数次整容术,即将在法庭再次面对猥亵儿童指控的杰克逊和当年才华横溢的音乐神童联想到一起。面部整容的狂热和难以理喻的举动把他变成大众眼中的“怪人”,比他的音乐录影带收视率更高的,是各种各样迈克尔·杰克逊的纪录片,因为大众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这个巨星背后的一切。他已足够成为一种文化,甚至一种产业。他的忠实歌迷依然遍布全世界,特别是在非英语国家;而在国内,除了被媒体乐此不疲地当做嘲讽对象,还出现了专门研究杰克逊现象的大学学者,其音乐风格、家庭关系、心理健康、几十年来面部特征的巨大变化,无一不成为注目的焦点。《美国媒体》的总编邦尼·弗勒说:“迈克尔·杰克逊有如此多独一无二的特点,这位被告比美国总统出名,他的生活又充满了无数稀奇古怪的事情。”南加州大学的流行文化研究学者托德·博伊德教授说:“这里是美国,负面新闻也会让人出名。”但他同时说:“没有人能容忍猥亵儿童罪,如果杰克逊被判有罪,一切都将完结。”非裔美国人网站NiaOnline的文化编辑雪莉·哈金斯说:“迈克尔·杰克逊伴随着很多美国人长大,这是一个双重悲剧,不仅因为这些指控,而是伴随我们成长的一些东西被污染了。”

  庭审进程

  2003年11月19日:杰克逊被控对男童进行性侵犯。2004年1月16日:杰克逊出席第一次庭审。2004年2月13日:第二次庭审,杰克逊未出席。2004年4月30日:举行听证会,会上杰克逊否认了10项指控。本组撰稿:钟荷(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