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称赞众演员 尤小刚率《非常24小时》叫板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1日),号称“中国首部科幻险情贺岁大剧”的《非常24小时》在北京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该剧选择在年初一零时开始至次日零时不间断播出,导演尤小刚挑战“收视之王”春节联欢晚会的决心十分明显。

  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播放了《非常24小时》精剪版片花。这段片花长约20多分钟。悬念不断,张力十足。

  这部电视剧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因为时间被拔快了3分钟,新春嘉年华晚会被迫中断,电网配电系统大面积停电,供燃中心毒气泄漏危及居民安全,民航导航系统混乱,网络少年神秘失踪,太空船发生危机,核电站又传来预警险情……剧情一环紧扣一环,危机四伏,让人喘不过气来,观众的神经完全被牵引进“非常”时刻的感觉。

  在导演尤小刚严密操控下,剧组花了70多天的时间完成了24集拍摄量,这创下了内地电视剧制作的新纪录。不过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以这么快的速度完成一部电视剧,能否保证其质量?”尤小刚给予肯定的答复:“中北力求拍摄一部精品电视剧,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每一个镜头、每一场戏我们都精雕细刻,既注重对悬念的营造,又着力突出人物之间的戏剧张力。我认为,两者之间达到了很好的平衡。”

  谈起演员表演,尤小刚特别提起胡兵,他认为胡兵在此剧中有焕然一新的表现。与以往饰演的青春偶像不同,此次胡兵成功地塑造了一位现代知识型硬汉“孟少杰”。对这个角色,胡兵不论是在性格刻画、还是表现人物内心世界上,都把握得准确到位。至于扮演剧中反一号的刘冠翔,尤小刚则认为:“刘冠翔对角色揣摩得很透彻,演绎非常成功。”尤小刚的爱妻邬倩倩在剧中扮演女市长,尤小刚称:“她演这个角色是浑然天成,稳操胜券。”(记者曾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