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考生无奈“舍弃”明星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戏剧学院校门口昨天张榜公布“影视美术设计专业”1053名初试入围者名单,揭开05年招生序幕。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络绎不绝地来到这个艺术家的摇篮报名,欲圆导演、表演、节目主持人等“艺术”之梦。

  今年导演班的名额尽管只招10个,但截至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者多达200多名。而“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更为热门,报名者多达800多人,比去年多出了300多人。
据分析,从上戏导演班毕业的学生,在主持人岗位上出名的,较典型的有和晶、赵屹鸥等。这也让不少学生和家长产生了“实惠”想法,希望学成后能进入“名利场”。

  上戏表演专业一直最被看好,教务处长陈其毅昨天对记者说,上戏接下来将先后赴西安、哈尔滨等考点招生,3月初回到上海进行最终考核筛选。目前表演专业报名人数多达2000多人,多来自外省市。从这个现象来看,上海学生已渐趋理性。他们清楚表演方面一直是外地学生较出挑些,他们的普通话更占优势。所以,今年上海学生“扬长避短”都冲着“文艺编导”专业去了。图为考生在初试入围者榜单前。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