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十二乐坊之父王晓京回击闵惠芬 坦言不想打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04 东方网-劳动报

  “她肯定没看过‘十二乐坊’的演出,最好她看看我们的《敦煌》,她坐着拉都拉不出那味……”刚从日本回国的著名文化经纪人、“女子十二乐坊之父”王晓京,昨天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就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质疑”民乐商业化问题(详见本报1月27日8版文章《闵惠芬向刀郎、女子十二乐坊猛烈“开火”》)提出反质疑。

  王晓京刚出席公司在日本创办的民乐学校开学典礼后返回京城。电话里他刚听记者自
报家门,就连说“刚看完网上转载的贵报文章”。他没好气地说:“老太太怎么回事?老在那儿说三道四。她早就说过,不要看我们的东西。她没看过凭什么指手画脚?我倒要说,谁爱听她拉的,早就过时了……”不过王晓京承认,他从小喜欢听闵惠芬的二胡独奏,可以说她的民族音乐伴随着他们一代成长的整个过程。但是,“现在我见那名字就头疼……”

  王晓京随即介绍称,我们把民乐普及到了青年,并普及到了国外,在日本开办的学校,第一学期只收60名学员,却有几千人报名。“她不也做民乐普及吗?为什么她可以那么拉,就不允许别人这么拉?”

  对于“女子十二乐坊”被闵惠芬质疑“走着拉”,王晓京有些激动:“她不该拿瞎子阿炳说事,人家那时候是要饭的,不走着拉怎么办?她都不知道我们怎么拉,就再而三地说‘不接受’。她该来看我们上月9日在北展的演出,那么多专家、教授、演奏家都来了,人家全都没她水平高?!”王晓京说,“女子十二乐坊”全都是音乐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她们从小学习拉琴,指导老师算得上“大师级”的教授。“我们的演出排得满满的,2月6日要去香港做许冠杰的演出嘉宾,2月23日要去马来西亚演出,接下来就去日本做巡演……那么多人喜欢‘十二乐坊’,老太太应该好好想明白,人家喜欢总有喜欢的道理……”

  在采访将近结束时,王晓京再三希望记者帮着做件事:“你见着老太太,请千万给捎个信,让她把心给放宽了,她的音乐有人听,我们的音乐也有人听,不打架……”兰迪/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女子十二乐坊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