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回忆录》首次亮相东京 章子怡缺席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12 南方网
  2005-02-01 09:12:15新京报网络版桦韧
《艺伎回忆录》首次亮相东京章子怡缺席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整个记者会气氛非常好,美国导演、中日演员见面时都互相拥抱亲吻、互相说笑,温馨和谐。

  南方网讯 导演罗伯·马肖及众多中日演员出席记者会章子怡因拍广告未能出席

  由奥斯卡最佳导演罗伯·马肖执导、根据美国畅销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艺伎回忆录》(日本译名《SAYURI》),在1月底刚刚完成全部拍摄工作后,于1月31日集体亮相东京,举办今年年底全球上映前的首次媒体见面会。

  章子怡因拍广告未能出席

  1月31日的记者见面会在东京屈指可数的老牌大酒店———帝国饭店的“富士”宴会厅举行,《艺伎回忆录》的主创人员,在导演罗伯·马肖率领下出席了这次影片封机后的记者见面会,女主角“小百合”扮演者章子怡因赴罗马尼亚拍摄广告而缺席,但在记者会上播放了她事先录好的录像讲话。

  参加记者会的演员还有巩俐、杨紫琼,日本演员渡边谦(男主角“会长”扮演者)、役所广司、桃井薰、工藤夕贵、小演员大后寿寿花(扮演儿时的章子怡)。

  记者会开始时间是上午11点,但摄影记者们从早上8点半过后就开始在会场外排队,随后,日本各家媒体的摄影记者、文字记者以及电视台人员陆续到达会场,10点过后正式签到进入。

  在签到时,每个记者都被要求签一纸“誓约书”,上面明确规定不许录制和拍摄在会场上播放的影片未完成片断以及制片总指挥斯皮尔伯格和章子怡的录像讲话。

  记者会上先由每个与会者讲话,然后回答在座记者的提问。因参加记者会的导演、演员人数较多,每个人挨个儿说话也花去了很长时间,再加上记者提问和回答,以及最后排成一行供记者拍照,整个记者会开了一个半小时以上,创下近年来好莱坞大片东京记者会的时间纪录。

  巩俐大赞导演马肖“和颜悦色”

  记者会上,马肖谈了拍摄该片的构想,演员们也大赞特赞导演的“绅士”工作方式,都说从来没有见过导演对他们红过一次脸。巩俐在会上也对导演称赞有加,说“我从来没有和脾气这么好、这么温和的导演合作过,他每次见到我们,总是和颜悦色,微笑地对我们。他有什么想法,也是用商量的口吻与我们交谈。”巩俐还开玩笑地说:导演脾气这么好,但是我却不能学他,我的角色要求我很“暴躁”,我如果学他的话,角色就演不好了。

  巩俐还在记者会上主动透露了她接拍这部片子的经过,她说,当初导演让她出演“初桃”这个角色时,她还真不敢答应,主要是担心自己的语言(英语)不行,对能不能演好这个角色完全没有信心,后来,导演让她去洛杉矶等半个月,她想,那就去了再说,反正自己也没去过。到了洛杉矶,导演马肖跟她仔细分析角色,给了她很大信心,“让我觉得这部电影的完成,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该片去年10月20日在美国洛杉矶开拍,今年1月29日在日本京都的东映摄制场杀青。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