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入围最佳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日,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了各奖项的入围名单,《功夫》以入围15个奖项成为最大的赢家。上届金像奖影帝刘德华未能入围最佳男主角,周星驰将与梁朝伟共同争夺影帝。至于事先的最大悬念———因在《2046》中露面仅1分钟而报名参选最佳女主角的张曼玉并未入围最佳女主角,章子怡则成为《2046》中惟一入围最佳女主角的演员。

  昨日的记者招待会由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先生主持,上届金像奖影后张柏芝、第
20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得主吴镇宇以及本届颁奖典礼司仪郑丹瑞先生一同出席。文隽主席首先宣布了本届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27日在香港体育馆举行,主办方将会把部分入场券免费派发给香港市民。今年恰逢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因此文隽希望更多的电影爱好者参与到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当中。随后,文隽与张柏芝、吴镇宇、郑丹瑞一起揭晓了19个奖项的候选名单。周星驰的《功夫》入围了15个奖项,成为最大的赢家,而《2046》成为《功夫》最强的竞争者,入围了12个奖项,它们将在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中进行争夺。在影帝之争中,刘德华无缘入围,梁朝伟和周星驰成为最强的竞争者。而章子怡和张柏芝则将争夺影后桂冠。

  刘德华落马周星驰挑战梁朝伟

  本届金像奖的影帝之争虽然少了刘德华的加盟,但仍然十分激烈。在入围最佳男主角的5名候选者中,周星驰、梁朝伟、成龙都具有超强实力和人气。而凭借《旺角黑夜》入围的吴彦祖和方中信也极具挑战力。

  由于刘德华的两部大片《十面埋伏》和《天下无贼》未能达到入围要求,因此使得他提前离开了影帝的竞争之列。但周星驰和梁朝伟之间的争夺热度丝毫不亚于去年的刘、梁之争。从影多年的周星驰虽然人气颇旺,但很少获得电影奖项的青睐,而梁朝伟却能在各种奖项中频频获奖。此次周星驰凭借《功夫》入围被众人看好,评委会是否会选择一个新的影帝值得期待。相比周、梁二人,成龙的实力也不可小视,这位大哥级的人物凭借《新警察故事》回归国内赢得了不错票房,但影片的影响力却不及《功夫》和《2046》,这使得他在此次竞争中处于下风。

  张曼玉告别章子怡对阵张柏芝

  虽然《2046》的5位女主角都报名角逐最佳女主角,但最终只有章子怡入围。与她一起入围的还有张艾嘉(《203040》)、元秋(《功夫》)、张柏芝(《旺角黑夜》)和林嘉欣(《救命》)。其中最有希望问鼎的当属章子怡,她在《2046》中的超强表现被业内人士评价为重大突破,能从《2046》的5位影后级演员中脱颖而出,表明她的实力的确不一般。而张柏芝虽然再次入围,但因为上届已经夺得影后头衔,想要蝉联十分困难。元秋在《功夫》中的表演可嘉,但她的影响力毕竟有限。因此,张艾嘉也成了章子怡的强力竞争者。两代影后之间的对决成为本届金像奖的重要看点,依照章子怡目前的人气,问鼎金像奖前途看好。

  最佳电影:《功夫》VS《2046》

  没有了《天下无贼》和《十面埋伏》的参与,最佳电影无疑成了《功夫》和《2046》的争夺目标。《旺角黑夜》、《大事件》和《新警察故事》虽然也已入围,但三部影片在综合影响力上很难对前两部电影形成冲击。《功夫》和《2046》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在电脑特效和制作上,《功夫》无疑更为突出。王家卫用5年时间打造的《2046》虽然褒贬不一,但浓厚的故事内涵和超强的明星组合是《功夫》远不能及的。

  最佳导演 将上演一场激战

  入围本届金像奖的最佳导演可谓个个精英,王家卫、杜琪峰、周星驰、尔冬升、陈木胜没有一人能有必胜的实力,这也使得在最佳导演的争夺中更加具有悬念。刚刚获得第41届金马奖最佳导演的杜琪峰有望在金像奖中再次问鼎。

  虽然《十面埋伏》和《天下无贼》未能达到本届金像奖的报名条件,但主办方仍然将两部影片入选了最佳亚洲电影的行列,这无疑是给两部影片的一大安慰,也使得本届金像奖的争夺面更加广大。据悉,本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会向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及澳大利亚等国家转播,中国内地的观众可以通过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收看典礼盛况。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