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杰克逊猥亵男童案再开庭10项指控触目惊心“世纪审判”将持续半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1 重庆晚报
杰克逊猥亵男童案再开庭10项指控触目惊心“世纪审判”将持续半年(组图)
杰克逊猥亵男童案再开庭10项指控触目惊心“世纪审判”将持续半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再次就猥亵男童案出庭受审。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双方律师将在大法官面前展开辩论,并决定这名全球最有名的被告是否有罪。届时,估计会有2000名记者和电视拍摄人出现在法庭附近,美国媒体称其为“世纪审判”。

  杰克逊出庭神态自若

  出庭时的杰克逊穿着一身白色套装,打着一把黑色的雨伞,将要进入法庭的时候还向聚集在法庭外的支持者们挥手致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候,杰克逊和他的4名辩护律师站在了第一组备选陪审团成员面前。杰克逊面带微笑面对备选陪审团成员,并与法庭工作人员一一握手。

  与此同时,在法庭门外,警察正在排成队阻挡来自全世界的杰克逊歌迷们。他们高举标语,呼喊口号鼓励杰克逊。部分歌迷还一边唱着杰克逊创作来攻击检察官的《冷酷的人》,一边应着音乐的节奏跳舞。

  案涉13岁患癌症男孩

  此案杰克逊受到10项指控,包括猥亵儿童、图谋绑架儿童、给儿童服用酒精饮料、拐骗儿童、非法拘禁等。原告方称,迈克·杰克逊是一名隐藏的恋童癖,用自己的名声和财富引诱年轻男孩到自己的“梦幻岛庄园”。原告律师称:“在专门为引诱儿童而设计的梦幻岛,杰克逊4次对一位13岁的患有癌症的男孩进行性骚扰。”被告律师则辩解说,迈克·杰克逊是一位阴险狡诈的母亲设下的骗局受害者,这些指控将给杰克逊的职业、名声带来极大的影响。

  陪审团成员百里挑一

  法庭地点在加利福尼亚州中心的一个小城“圣玛丽娅”。该城距离杰克逊案的事发地点“梦幻岛庄园”只有50公里。决定杰克逊是否要遭受牢狱之灾的陪审团,共有12名成员组成,目前法庭正在从750名候选人中选出这12人,这一过程前后将持续一个多月。而法庭辩论开始后,真正的审判可能要持续4到5个月。

  第一批备选成员绝大多数是白人,1/4是西班牙人,只有3名黑人。其中66人要求放弃,经过法官的劝说,有两人改变主意。从另外500名备选成员中挑选陪审团的工作于昨日和今日继续进行。

  (青 晨)

  负面证据一箩筐

  虽然杰克逊本人一直否认有罪,但就目前事件的进展来看,局势对杰克逊已经越来越不利。3 9项证据被认可

  美国加州高等法院的法官梅维尔宣布,他将采纳由控方提交的39项证据。获得认可的证据包括杰克逊的唾液DNA样本,色情杂志上杰克逊和那名男孩的指纹等。最“要命”的是,警方在杰克逊浴室保险箱中发现一盘磁带,而这盘录着一名孩童的声音,据说将成为控方的杀手锏。

  有性骚扰前科

  检察官最近又翻出从前杰克逊被称性骚扰但未被起诉的旧案,想将这些前科作为目前娈童案的佐证。据消息人士称,1993年,杰克逊被另一名13岁男童控告性侵犯,但结果是双方庭外和解。这一“前科”就是这次检察官想引证的相关案件。

  前妻可能作证

  杰克逊前妻黛比·罗将于今年2月8日就儿女抚养权问题与杰克逊对簿公堂,由于在支付赡养费上产生纠纷,她近日威胁杰克逊,如果拿不到100万美元的赡养费,她就会在娈童案上出庭作证,并提供对其极为不利的证据。目前,黛比·罗已经联络了该案的控方,她的证词对杰克逊来说可能是致命一击。

  (何 佳)

  避实就虚找对策

  杰克逊的辩护律师组正在加紧搜集对迈克尔有利的证据,并宣称将给予诬告者以痛击。

  原告曾有欺诈行为

  美国媒体曾揭露,在2000年这位男孩的母亲曾利用媒体呼吁为她儿子捐款,以进行治疗。后来调查发现实际情况完全不一样:她的儿子通过父亲的公司获得了医疗保险,保险公司完全可以支付她儿子看病所需的一切医疗费用。因此原告的母亲此举同样有可能是想诈取钱财。

  证据曾被大量删剪

  杰克逊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了讲话,除了重申自己无罪外,更呼吁希望受到公平对待。在这段录像里,他主要针对于法官将当庭播放2003年轰动一时的纪录片《迈克尔·杰克逊大追踪》给陪审团观看而大肆抨击。据悉,该节目经过“好莱坞手法”大量删剪之后,反映出杰克逊的确有恋童癖。

  案件相似疑被模仿

  有媒体抖出一篇1994年的分析文章,揭露了1993年对杰克逊指控案的漏洞及案件背后的事实真相是杰克逊是遭人陷害了。该文作者称,本案与1993年版的案件有着惊人的相似,并把许多情节作了对比。她认为,有人企图重演10年前的一幕,利用杰克逊的怪异生活方式诈骗其巨额钱财。

  (何 佳)

  媒体反应各不相同

  《纽约时报》:没有一个明星会把自己的住所如此的开放给那些孩子们,所有的这些善举都是因为他有一颗善良的心。相信有关杰克逊被指控涉嫌男童性骚扰等罪名,最后终将获得平反。

  《纽约邮报》:警方对杰克逊的庄园进行突击搜查时,缴获了迈克尔·杰克逊写给12岁男童的一些求爱信和一盘磁带,这些重要物证有可能对整个案件的判决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无论审判结果如何,杰克逊的生活方式都是为社会不能容忍的。

  (何 佳)

  网络编辑:翁正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