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星闪耀十年 大腕把酒叙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56 每日新报

  翟翊

  1月29日晚,红星音乐这样完成了它的十年大聚会:十桌大席不乏鸡鸭鱼肉,酒水自助,红星二锅头管够。再版红星音像制品的太麦老总宋柯和诸位红星旧将把酒言欢,不仅有郑钧、小柯穿梭席间,更有希莉娜依、眼镜蛇乐队主唱肖楠和麦田守望者重现江湖,当年老红星的工作人员及见证红星成长的乐评人、业内人士悉数到场。酒至三巡、菜过五味,伴着“
蛋糕炸弹”、“风林火山”的精彩演出,昔日红星旗下的老唱将们酒后吐真言,让大家的思绪又回到了那红星闪耀的日子……

  郑钧:那时身边的人如今都是腕

  作为红星音乐主推、也是第一位签约捧红的艺人,郑钧对红星的感情深厚。回忆起当年旧事,郑钧感慨:那时我们身边的人如今都成了腕。“我的第一个助手就是现在的著名歌手、音乐人李小龙;我的专辑《赤裸裸》MV导演是路学长。《赤裸裸》MV原本还有一个电声版,但是因为过于前卫而最终未能与大家见面,其中女主角就是瞿颖;李小龙走了之后,我的助手是天津人赵晓东、詹华,他们现在分别是北京音乐台的著名DJ、太合麦田的副总……”

  肖楠:红星第一个要签的本是我们

  女子眼镜蛇乐队曾是红星音乐生产社的签约艺人,主唱肖楠在和记者聊天时透露:“其实红星原本要签的第一个艺人是我们,但是因为我们当时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需要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所以犹豫了很久。”谈到红星岁月中的最大感受,肖楠说:“那些日子大家的精神非常好,一切都是为了音乐,快乐的感觉总能围绕着我们。那时候我们频频出席各种香港电视台的综艺节目,到现在我们都能共同讲的一句广东话就是‘我是眼镜蛇’,这可能就是‘红星后遗症’吧。”

  许巍:我接了郑钧的班

  许巍能签约红星音乐生产社主要得益于郑钧的西安宣传活动,说起和红星的结缘,许巍感慨万千:“有一次郑钧到西安宣传专辑,我在电台见到了郑钧,并把自己一首歌的小样交给了他。这首歌就是田震演唱的《执著》,于是我开始了和红星的合作。”许巍表示,自己的一切离不开红星员工的帮助和鼓励:“我刚到北京时,生活非常困难。因为我的到来,郑钧让出了他一直‘霸占’的公司办公室。红星就是我在北京的家,没有和红星的合作,就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

  小柯:红星是我最初的音乐梦想

  优秀音乐制作人小柯和红星也有着千丝万缕的渊源,当年红星辉煌时期,小柯作为签约歌手第一次为内地乐迷所知。小柯说:“红星是我的第一个签约公司,也是唯一的签约公司。我现在的一切音乐生活都和红星有关,我周围的朋友、兄弟、乐手几乎都是我在红星时期结识的。在西山脚下一个马场中的红星音乐生产社就是我梦想中做音乐的世外桃源。现在很多唱片公司都在高档写字楼里,让我感觉不到音乐的气息,好像一个偶像云集的名利场。我在红星发行了《念来去》和《天色将晚》两张唱片,红星是我最初的音乐梦想,如果没有红星,我的人生轨迹肯定是另外一种方向。”

  新报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