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民乐献艺慕尼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07 今晚报

  本报慕尼黑电(记者马明)刚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赢得盛誉的天津民族乐团昨天又风尘仆仆赶到德国慕尼黑,并于晚上在慕尼黑富丽豪华的赫尔库斯音乐厅演出中国民族音乐会。

  天津音乐家昨晚的演出精彩纷呈。指挥家关乃忠率领乐团演奏了《<四世同堂>主题幻想曲》,作品不但有动听的旋律,而且充分发挥了民族乐队的特长。特别是采用了骆玉笙的唱腔为素材具有浓郁的京味和津味,这让德国观众听起来十分尽兴。由陈幼增、李振
东、徐佩武、卢振炎等老一辈艺术家表演的内蒙古二人台《五梆子》也是昨晚演出最为叫好的节目,这首具有说唱表演形式的传统民间乐曲,以笛子、四胡、扬琴领奏,用四块瓦等打击乐为主奏,形式活泼欢快,效果热烈,因此曲终之时赢得德国观众的满场掌声。

  旅居加拿大的乔姗和天津女高音歌唱家李青的表演为昨晚演出增添了妩媚的异彩。乔姗在《琴咏春秋》中轻抚古琴,吟唱曹操的《短歌行》,充满古典的雅致韵味。李青在《神州情》中深情演唱中国民歌《小河淌水》、《康定情歌》和《茉莉花》,清新、纯净,散发出迷人的泥土芳香。以严谨著称的德国观众为他们的表演心驰神往,他们起立毫不吝惜地把掌声和喝彩送给了中国艺术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