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人总动员》称霸安妮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皮克斯动画公司的《超人总动员》日前在第32届安妮奖颁奖礼上风光无限,这部由布拉德·伯德导演的动画片不仅获得了最佳动画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布拉德·伯德本人还凭借在片中反串为娇小的“衣夫人”配音而获得了最佳配音奖。

  今年动画界最高荣誉安妮奖角逐中竞争最激烈的莫过于《超人总动员》和去年创下票房纪录的《怪物史瑞克2》,但是动画界的后起之秀皮克斯公司最终还是战胜了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厂。而且在配音奖项上,西班牙影星安东尼·班德拉斯在《怪物史瑞克2》中为那只亦正亦邪的“穿靴子的猫”的精彩配音也不幸落败于《超人总动员》的“衣夫人”,可见导演布拉德·伯德的的魅力之大。此外,《超人总动员》还囊括了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制作设计等其他奖项。
《超人总动员》称霸安妮奖(图)
而在电视动画片方面,《棉球方块历险记》获得了最佳电视制作动画片奖,而影星布兰妮·墨菲在动画电视系列剧《山丘之王》中为主人公Luane的配音获得了最佳电视制作动画配音奖。

  由国际动画电影协会主办的安妮奖被称为动画片的“奥斯卡”,动画电视节目以及动画电影都能参加评选。去年的安妮奖得主《海底总动员》随后也在奥斯卡夺标,因此今年《超人总动员》极有希望凭借安妮奖的胜利问鼎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小费)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