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亚鹏的情人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客 栈

  杜威

  听到一个消息,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剧组将在今年的情人节,会师北京,搞一个周年纪念活动。刚开始,我心里突然很感动,觉得这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从2000年该
剧在全国各地热播到今年,已经整整五年了。这五年里,虽然爱情在它转弯的地方摔了一跤,李亚鹏要和王菲进行水上婚礼;王学兵和模特妻子是否离婚还是个谜,就和范冰冰传出绯闻;徐静蕾成了导演;谢雨欣也光头示人。

  但在这五年里,我也分清楚了“色情”和“情色”是两码事,也知道关于飞机、大炮的很多段子。因此,很有必要让我举起我的双腿,以大无畏的精神,对今年的情人节大喊一句:真的,我们进行到底吧。至少我还春情或者纯情过,相信爱情一定在某个地方羞答答地开放出撩人的花朵。

  其实,一听到这个剧名,我就有点像多情的火鸡,很矫情地扭捏地说,在我们那旮旯学校,有这样一个球场,就被我浪漫地命名为“将爱情进行到底”大球场,这个名字很长,绵长得像一双夏天的长筒丝袜,被拉到冬天的被窝里,里面有两个人正在进行到底。这个球场,一面靠着小山坡,山坡上种着法国梧桐。武汉的冬天,也挺冷的,我就顶着数年不变的平头和我女朋友,穿过球场,毅然走进天杀的自习教室,不同的是,她拿着英语单词,而我拿着电影杂志。在凛冽的寒风里,还有恋人坐在草地上互啃(据说,到了夏季的深夜,就有人互搏,草地变成战床)。每当我看到或者联想起这个球场,我就想到剧中,李亚鹏用自行车载着徐静蕾,也是绕着球场一圈又一圈,耳边想起谢雨欣的歌:看着你从门口经过,总有一些悲哀,于是就轻轻地唱了起来……

  所以,当我获悉该剧组要搞纪念活动,我的内心就像著名的歌剧《卡门》里,一个高亢的女声咏叹起:哦,爱情。我向我们头申请做这个专题,也开始准备采访王学兵、徐静蕾、谢雨欣等一票人,还美其名曰,借此探讨国内偶像剧的发展等等。可是,当我联系上徐老师的经纪人李先生时,他告诉我这个活动全是李亚鹏公司策划的。而更让我反胃的消息是,有同行告诉我,这个活动完全是另一次借怀旧之名,行炒作之实的商业活动,重点还在推介某楼盘,而不是让我魂牵梦萦的球场。李亚鹏的情人节也许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但绝对是他博取眼球,挽回面子的翻身战(听说各大广告公司介于他恶性炒作的臭名声,已经对他进行封杀,广告作为他最主要的经济来源,面临断水),是人前卖笑,摆POSE,人后数钞票,喝洋酒,还骂人SB的秀场。

  在这个娱乐圈,会炒作的能人很多,比如邓建国、张纪中,但是李亚鹏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他的炒作是“所谓浪漫”的。靠爱情来完成事业的一步步发展,是他的必杀技。从瞿颖到周迅再到王菲。李亚鹏的演技不见进展,但名气和关注度却是飙升。三个名女人塑造了今天的他。其实,通过与名气比自己大的女艺人谈恋爱,改变自己的“马仔”命运,也不止李亚鹏的首创,郑少秋之于沈殿霞,屠洪刚之于方舒,黄家诺之于关之琳等等。中国人往往叫这些男人是软脚蟹,或者是吃软饭的。还好,郑少秋吃软饭饱了后,就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天生戏骨,不仅能吃软饭,也能啃骨头,在娱乐圈饕餮一把,毫无问题。而李亚鹏呢,除睡一个个正当日中的天后,分点光芒,实在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有任何的敬佩:演技俗套、面目呆滞,还有一把发自瓮中的嗓音。其实当年,《将爱情进行到底》中他扮演的杨铮,也有点本色:自私、狂妄、婆婆妈妈。可恨当年的我还没有看出来,还觉得杨铮挺酷的。

  判断一个男人的成熟,有两个可以适合的标准,就是:是否能够从喜欢段誉到喜欢萧峰,以及是否反感李亚鹏。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