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教育电视台大年初一24小时连播《非常24小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6: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周兆军)被称为“中国首部科幻险情贺岁大剧”的《非常24小时》一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将从大年初一零点开始,连续24小时不间断一口气播完该剧。

  《非常24小时》由胡兵出演男一号,与以往饰演的青春偶像不同,此次他塑造的是一个现代知识型硬汉形象。正为新年在东京举行个人演唱会抓紧排练的他通过视频图像发来
祝愿。胡兵表示:“拍摄《非常24小时》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剧中的孟少杰这个角色是我从影十多年以来最为大胆的一次转型。”

  在导演尤小刚的严密操控下,剧组只用了七十多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这部24集的电视剧,创下了内地电视剧制作的一个新纪录。但这就难免使人生疑:以这么快的速度完成的一部电视剧能否保证其质量?对此,导演尤小刚表示:“制作方力求拍摄的是一部精品电视剧,既注重对悬念的营造,又着力突出人物之间的戏剧张力,使两者达到一种很好的平衡。”

  谈到演员的表现时,尤小刚特别提到胡兵,他认为胡兵在此剧中有焕然一新的表现,对角色性格的刻画和内心世界的把握都非常到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形象。

  最引人关注的还是这部电视剧的播出方式,剧中事件发生的24小时与观众观看的24小时完全同步,就像是现场直播一样。中国教育三台节目总监徐东称,每一集都将在每一个时段的整点播出,以增强电视剧的即时感,让观众紧张的心理与剧中的情节分分秒秒相映相吸。他认为,作为一种播出形态以及观众观赏方式的全新尝试,这将写入中国电视发展史。

  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介绍,这部片子以一个城市的危机处理为主题,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个人情感和视觉上的刺激,更多的是表现在危急时刻人们的各种反映和政府的作为,希望这部片子能够给人们一个警示,引发社会更多地去关注城市的危机处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非常24小时》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