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性经典性国际性并重 大剧院排定今年重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邢晓芳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波莱罗》和《吉赛尔》同台献演,小泽征尔指挥日本爱乐演出《塞尔维亚理发师》,“女高音天后”杰西·诺曼首次来华,帕瓦洛蒂、卡雷拉斯、马友友也有可能再来……昨天,2005年上海大剧院重头戏已基本排定并公布。这些节目以艺术性、经典性和国际性并重,来自海内外的一大批颇具国际一流水准的名家、名团、名剧将竞相登上舞台。

      《吉赛尔》1841年版

      芭蕾
将成为今年大剧院主打节目。作为“中法文化年”法国年在中国的重要部分,法国马赛芭蕾舞团和里昂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先后于五六月间亮相上海。已有一个半世纪历史的当今著名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也将于9月下旬首次莅临申城,带来该团首演于1841年的原创舞剧《吉赛尔》;同时,当代编舞大师贝嘉那激动人心的名作《波莱罗》也将破例与《吉赛尔》同台作中国首演。

      “女帕瓦洛蒂”登台

      今年9月,世界顶级“女高音歌后”杰西·诺曼首次来华并在大剧院亮嗓,有黑色女版“帕瓦洛蒂”之称的诺曼的独唱音乐会,有经典歌剧选段、艺术歌曲和黑人灵歌。与此同时,卡雷拉斯和帕瓦洛蒂都还希望能重返上海大剧院再度举行演出,音乐会日程约在11月和12月之间。曾于2004年2月率维也纳爱乐乐团到大剧院举办音乐会的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10月7日将率领他的日本爱乐乐团在大剧院演出歌剧《塞尔维亚理发师》,广大乐迷将重睹这位音乐名家的风采。而作为亚洲巡演内容,马友友、郎朗等人今年到沪的演出日程都还在紧张地协调之中。

      中外文化盛事并举

      另外,今年5月大剧院还将举办首届“德国文化周”,而首次在上海举办“捷克文化周”的计划也已提上议事日程,目前大剧院正和捷克有关方面洽谈剧目和节目的具体落实工作。

      作为中国音乐界的一大盛事,今年6月18日为庆祝著名音乐教育家周小燕教授从艺65周年,上海大剧院将迎来周小燕歌剧中心的庆典演出。周先生的得意门生张建一、廖昌永、高曼华、郭森等都将上台独唱或重唱,上海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指挥家张国勇倾情执棒。

      喜爱话剧的观众又能在4月底再次看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看家戏《雷雨》和《天下第一楼》。喜欢总政歌舞团和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的观众也有机会再次欣赏到一批中国舞台上顶级歌唱家、舞蹈家的精湛表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