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冰鉴:刘晓庆不是“问题女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本月10日,第55届柏林电影节将在德国举行,共有7部华语影片入围,其中包括《孔雀》、《春花开》、《桃色》、《可可西里》、《天边一朵云》等。有趣的是,在肯定华语电影的同时,有德国媒体报道说,此次来柏林参展的中国影片都是些“问题”电影,要么有被禁危险、要么引起情色争议、要么涉嫌抄袭。该报道还特意提到了由刘晓庆主演的《春花开》,指她本身就是个“问题女星”。对此,《春花开》的导演、曾获得多个戛纳奖项的刘冰鉴很气愤,昨日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大骂这种说法很无聊:“她是个好演
员,也是个好人,没有跟她正面接触过就乱写,很不公平。”他说,本月12日,自己会带刘晓庆到柏林走一趟,让那里的人们对她多些了解。“刘晓庆已经开始在巴黎定做自己的晚礼服,为了搭配影片春暖花开的立意,很可能是红色的。”也许是为了证明自己对刘晓庆的欣赏,刘冰鉴告诉记者,当初拍摄《三更2:饺子》,陈果本来也想找刘晓庆,还飞到北京专门找他谈,“我当然不肯让,后来因为档期问题,还有刘晓庆本人的态度,最后陈果只能用白灵。”

  关于电影 要拍“塑料花三部曲”

  记:能说说你的《春花开》吗?以前有说法说这个电影是段落式的,不同段落可以互换着看?刘:不是这样的,我们这个电影还是比较侧重于故事性的叙说,前后都有关联。在电影中有两条线索,一条是现实中的生活,就是刘晓庆在那个塑料花厂里的工作,另一条则是和她有暧昧关系的一个男人的幻觉,我把两条线索穿插着用,以体现其迷离梦幻的效果。在处理上可能有点先锋性,有心理剧、后现代等电影成分在其中。我个人比较偏好西班牙阿莫多瓦的电影,因此在这个电影中会借鉴他的作品特色。记:你这个电影设置的场景是在塑料花厂,这是为什么呢?刘:我一直对塑料花有所思考,这种美丽但没生命的东西很值得人思索它们为何存在。这是关于“塑料花”的第一部,我还要拍“塑料花三部曲”。而刘晓庆所饰演的刘春花在电影中的角色就有点像“塑料花”一样,有点美,可所有的一切都是幻象。

  关于刘晓庆 她非常敬业

  记:能说一下主角刘晓庆吗?刘:以前我拍电影从来不邀请明星,这次一下子就用了刘晓庆,联系她的时候她很高兴,看了剧本没说什么就定下了,说她自己的事业就在中国。那时候我还不了解她,有人说她当时还未“解禁”,怕我拍了又变成“地下电影”,我说没事,就开始拍了,现在觉得挺合适的,她就是我剧本里需要的角色。记:和她合作有困难吗?刘:一开始我倒真的有点顾虑。可真正合作后才发现她特别敬业。我们当时在大热天拍摄,当地温度高达40摄氏度,站在那里不动都会浑身是汗。可每次都是刘晓庆第一个到现场,一遍一遍走,没有一点架子。后来到北戴河沙漠拍戏,其实都是远景,可以弄个替身站在很高的沙堆上,可她不让,非要自己爬到几百米的沙堆上,让大风吹,这些都让我们感动。记:在拍摄时,外界对刘晓庆的关注有没有影响到你呢?刘:有啊,那时候几乎天天接到电话要找刘晓庆。有找她做演出的,有找她拍电视剧、拍广告的,各种稀奇古怪的都有。但后来拍摄地就比较安静了,我们都没睬这些人。记:有人说这部戏里有刘晓庆的情欲戏?刘:我刚才说过了,我这个电影是“地上”的,每个导演心里对审查制度都有杆秤,我的这杆秤就是不能“色情化”等,已经通过审查的电影能有过分裸露的镜头吗?不可能有的。记:这部电影什么时候在国内公映?刘:现在已经有很多发行公司在找我谈这个事情,可能是今年4月吧,同时海外也在做电影的发行,效果非常好。南京日报记者章杰(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