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邬君梅解析《美人依旧》:女人之爱更动人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49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网络版王岩 姜薇
邬君梅解析《美人依旧》:女人之爱更动人 (图)
摄影/本报记者王晓溪

  南方网讯胡安导演决意要把唯美的风格进行到底———昨日(2日),电影《美人依旧》新闻发布会现场被大片粉色、紫色和黑色的薄纱所笼罩,充满了怀旧和复古的气息,女嘉宾们都衣着华贵绚丽的复古式晚礼服、旗袍,让人仿佛回到了20世纪40年代十里洋场的奢华盛筵之中。温馨典雅的粉红色灯光投射在每位嘉宾身上,大屏幕投影上不停地闪现着粉色百合花,周迅、邬君梅在片中美轮美奂的造型掩映其中,分外妖娆。现场配乐也非常合乎这样的气氛,20世纪中叶风靡全球的孟菲斯蓝调爵士弥漫其间,觥筹交错之间,一股“情色”之美油然而生,这也正是影片的基调。

  将在情人节期间上映的《美人依旧》讲的是女人的故事。周迅、邬君梅、王志文串起一部有些忧伤的爱情剧,片中既有怀旧、风流和冷艳,也有花团锦簇和刻骨蚀魂。两个女人之间的较量,有着千丝万缕的亲情和难舍难分的爱怜。

  “故事中流露的爱情令人感动,使我在拿到剧本两天后就决定出演姐姐‘缨子’。我感到,‘缨子’的爱情是有许多层面的,也是我从未尝试过的,因此这个角色特别吸引我。”首次回国参加电影宣传活动的旅美华裔影星邬君梅向记者透露,当时她已经签下一部影片的演出合约,同时还有其他剧本在挑选之中,但是她完全被《美人依旧》吸引了。

  邬君梅昨日的造型让人感到还有姐姐“缨子”的影子,只不过旗袍换成了一袭粉色的薄纱裙,并围上了一条与之搭配的裘皮围巾。她坦言能演好这个角色源于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体会:“爱情不仅仅存在于男女之间,我很陶醉于影片中表现的‘三个人的爱情’。”面对记者的诧异,她解释道:“英文中的love有很宽泛的含义,不是说爱都和性一定联系在一起,影片中,我和妹妹那种女人和女人之间的爱情就很令人动容,甚至和我一起进剧组的母亲也很赞同这种观点。”

  谈到自己的爱情世界,邬君梅流露出幸福的笑容。“我喜欢结婚,喜欢被别人叫‘太太’的感觉。”说到这儿,她俏皮地向后台看了看说,“我到哪儿就希望我先生到哪儿,拿美国人的话讲,离家不离信用卡,我又加上一句,离家不离我先生。我和奥斯卡是在为一部电视电影工作时认识的。他是这部戏的制片兼编剧,我是前四集的女主角,后来不知不觉地相互有了好感。我们在结婚前回过上海的家,那次是为了参加我妹妹的婚礼。”

  “1996年奥斯卡还是我的男朋友,我回家他也想跟着来,我说那你必须是我的未婚夫,他就同意了。于是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办结婚手续,在美国的婚礼只有四个亲戚,婚礼上我一直在哭。之后我们飞回上海办酒宴,我母亲说那天是我活到现在最快乐的一天,可是婚礼前一天我还在发着高烧,我在床上昏睡,奥斯卡就坐在我身边傻笑。”

  “我妈妈曾经担心语言沟通的障碍,但是后来发现这并不是什么问题。她并没有因为不了解奥斯卡这个外国人而反对和拒绝我的婚姻,也许这就是因为充分的信任。奥斯卡比我大十几岁,我妈妈非常想得开,她说我是个早熟的女孩子,一般的男人降服不了我,觉得这样两个人反而更般配。”

  目前,邬君梅正在和自己的导演先生筹拍电影《上海红美丽》,并首次担任制片人。这是一部反映上海女人失去丈夫后的心理历程的故事,由她先生同时担任编剧。“他是上海女婿,完全是从我身上了解到上海女人的生活。和《美人依旧》一样,尽管是外国人担任编剧,但影片中人的感情世界是相通的。不过,和自己的先生合作是压力很大的一件事,他甚至‘威胁’我,要么就成功,要么就离婚!”说着,邬君梅爽朗地大笑。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