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综艺栏目首次面对老年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端木复)全国首档直接为老年人服务的电视综艺栏目《精彩老朋友》昨天上午在沪开机。

  总策划、主持人叶惠贤介绍,由文广传媒集团、市老干部局、市老龄委联合主办,今夜娱乐公司和东视文艺频道联合制作的这档新栏目,以“60岁的片名、50岁的时尚、40岁的追求、30岁的包装”为特色。新栏目分为三大板块。

  互动访谈《难忘的精彩》请曾活跃银幕舞台的老年明星回顾精彩艺术人生。一至四期亮相的有《李双双》中的张瑞芳和仲星火,《早春二月》中的孙道临和谢芳,《霓虹灯下的哨兵》中陶玉玲和马学士,《蓝色档案》中向梅和梁波罗。现场观众不仅可以听到许多传奇故事,还可以和明星面对面交谈,参加手把手的模仿秀。

  专为老朋友展示才艺绝活举办的参赛节目《精彩外公外婆秀》,以及一个以老年活动中心为背景,反映老人业余生活及尊老、敬老、养老等热门社会问题的情景系列喜剧板块《精彩老人行》,每期一集,由严顺开、牛主演。根据季节变化,节目将邀请当红女星联袂主持,春姑娘现由田海蓉出任。为了让更多老朋友参与进来,节目专门开辟了“老朋友热线”,通过声讯和明星嘉宾交流、参加有奖问答、自荐推荐参与比赛等。

  儿童歌曲《找朋友》的序幕,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尾声,巧妙揭示了新栏目的宗旨: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张瑞芳、仲星火等人指出,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人们往往忽视老年人的精神需要,而老年人又恰恰是电视荧屏最主要的受众群体,他们希望新栏目能够真正办成老人的荧屏乐园和快乐新“家”。

  据介绍,新栏目每周一期,每期45分钟,全年52期,定于3月1日起在东视文艺频道每周二的晚七点至八点播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