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闲人马大姐”要当歌手,蔡明模仿崔健唱摇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演小品、跳印度舞、拍电视剧,“闲人马大姐”蔡明从来不闲着。日前,蔡明作客《超级访问》时摇身一变成了歌手,即将推出自己的专辑唱片。

  抖着腿录制新专辑

  蔡明这张新专辑里有60首歌曲,一共三盘。她笑称:“一开始说一盘,后来发现放不
下了就说两盘,后来还是放不下,所以一下就出了三盘。”蔡明表示,出唱片不是突发奇想,《音画时尚》邀请她做了一场专场音乐会后,一口气唱了50首歌,二十一世纪东方唱片公司就决定要给她出这张唱片。蔡明说:“因为我没进过录音棚录歌,田震告诉我要穿得舒服一点儿,所以我每天穿得像打鱼的一样,裤子都是大大的,衣服大大的,这样就去了。然后毛宁告诉我喝一点儿酒,然后我就倒了一点儿酒,后来喝多了倒在了录音棚。”在这张专辑里面有很多模仿别人的歌,还有一组是摇滚联唱,“我模仿崔健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整个人在录音棚里都是抖着腿唱的。”

  要为癌症朋友剃光头

  节目中,蔡明的好友著名导演娄乃鸣回忆起一件让她难以忘怀的事情:“蔡明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我住院的时候,当时是癌症需要化疗,但是有消息说呢,凡是化疗的人第二天一摸头就成了秃子,蔡明一听说这事以后当时就痛哭不止,她第二天要去看我,不知道怎么面对我,然后她就跟别人商量,她说是不是我今天应该把头发剃光了,然后乃鸣一看,原来你也是秃子,这样乃鸣会不会心里平衡一点儿。”蔡明说,她当时真的想把头发剃了,幸好娄乃鸣的头发没有掉光,才保住她的万缕青丝。

  为毛宁亲手打毛衣

  毛宁曾向媒体透露,在他最失落的时候蔡明每天都会给他发信息,然后他把每条信息都写在了他的记事本上,伤心的时候就用蔡明给他写的短信来勉励自己。蔡明受到毛宁的表扬有点不好意思,她说:“你们大家都看见我是一个瘦小枯干的人,我无权也无势,做不了很多的事情,但是有一点我可以做到,就是我周围的朋友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能够尽我自己的能力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毛宁最难的时候,我原来不知道能发信息,后来他给我发了一个信息,我才知道可以用信息交流。”毛宁受伤那一年是人生最悲观的一年,快过春节的时候,毛宁收到蔡明寄给他的一个大包裹,里面是一件红色的毛衣,蔡明在信中说,这是她去商店买的毛线,一针一针自己织出来的。金陵晚报记者孟娟整理(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