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上“情书”的味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情人节即将来临,在你的生命中,一定收到过动人的情书吧,它或长或短,曾经如此深切地打动过你。你是否还记得收到情书时那份喜悦,分享情书时那份羞涩,拥有情书时那份忐忑?让我们陪你一起跟随影像重新回味“情书”各种不同的味道。

  孤寂绝望的《天国情书》

  导演:熊井启主演:酒井美纪 渡部笃郎少女森田美津与少男吉冈双双坠入爱河。圣诞夜,美津发现自己手上出现了奇怪的疤痕,后来到医院检查,才发现自己患上麻疯病。这对正值青春少女的美津来说,是晴天霹雳。更不幸的是,吉冈得知后一声不响地离开了她。美津的病后来被证实用不着隔离即可治好,她仿佛重获新生,幻想着出院后可与吉冈一起幸福生活。她打算写一封信给吉冈,阐明自己对生活的渴求,但信一直没有寄出。美津痊愈后,留在医院协助治疗别的病人。可惜,美津一次外出为病友们出售鸡蛋,不幸被汽车撞上身亡。《天国情书》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名字受《情书》影响,连女主角都是曾经在《情书》饰演少女藤井树的酒井美纪,女主人公对生活极度热爱,但又挡不住宿命的安排,必须去承担背叛离别甚至死亡的苦难。

  浪漫离奇的《瓶中信》

  导演:路易斯·曼度基主演:凯文·科斯特纳 罗宾·莱特 保罗·纽曼泰·瑞莎一日在海边慢跑时,无意发现了一个埋在白沙中的玻璃瓶,瓶内装着一封署名G的信。泰·瑞莎任职于芝加哥论坛报,这封她捡来的瓶中信,阴错阳差地被刊登在报纸上,并得到热烈的回响。于是她被指派去寻找这个情感炙热的主人,了解他伤痛的理由。如其所愿,泰·瑞莎遇见了帆船建造师盖瑞。盖瑞英俊多情,和画家妻子凯萨琳如同一对神仙夫妻,感情甚笃。但自从凯萨琳因病过世后,盖瑞一直无法走出悲伤阴影,当泰·瑞沙闯进盖瑞的生活,确实让盖瑞又有新的感觉,泰·瑞莎对凯萨琳能得到盖瑞完整的爱而感动,但却也遗憾自己无法得到盖瑞同等的爱而黯然神伤。盖瑞在反复的思想斗争中,终于准备要对凯萨琳的爱挥别了,但他能轻易放弃旧爱,寻求新爱吗?电影史上最伟大的演员保罗·纽曼年迈后的经典之作,将一个疼惜自己儿子又无法闯入儿子生活的父亲刻画得入木三分。凯文·科斯特纳自《保镖》后公认为上世纪90年代情圣,这部充满浪漫气息的电影很适合与情侣共同观看。

  宁静唯美的《情书》

  导演:岩井俊二主演:中山美穗丰川悦司柏原崇日本神户,渡边博子在未婚夫藤井树的三周年祭日上又一次陷入到悲痛和思念之中。博子在藤井树的中学同学录里找到了他在小樽市读书时的地址。由于抑制不住对爱人的怀念,博子按着这个地址给远在天国的藤井树寄去了一封充满问候和思念的书信。不可思议的是,不久博子竟然收到了署名为“藤井树”的回信。经过进一步了解,这个藤井树是一个年轻的女子,而且她还曾经是男性藤井树的同班同学,原来是博子从同学录中误抄了她的地址。为了多了解一些男友在中学时代的情况,博子继续与女藤井树保持书信来往。而藤井树在不断回忆中,竟逐渐发现中学时代那个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少男曾经对自己产生过一段真挚的感情……《情书》是岩井俊二的经典作品,从配乐到故事,平静如水,导演用干净柔和的镜头,诉说那段少年情怀。

  高雅幽默的《电子情书》

  导演:诺拉·伊伏朗演员:汤姆·汉克斯 梅格·莱恩凯萨琳·凯莉经营一家温馨的小书店,书店继承自母亲,已有四十年的历史,没想到就在隔街,一家大型的连锁书店开张,各种折扣、多功能卖场危及到小店生意,而大书店的老板乔·福斯自然成为凯萨琳·凯莉的眼中钉。虽然两人白天时时斗法,但却是夜深人静时电子邮件的最佳笔友。一次约会,乔怂恿好友先去约好的地点偷看一眼,结果发现,心仪的网路情人,竟是死对头凯萨琳。乔开始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去认识凯萨琳,只是,乔要如何让凯萨琳知道,其实他就是那位神秘网友?汤姆·汉克斯与梅格·莱恩继《西雅图夜未眠》后二次合作,叙述一个速食时代的爱情故事,不论通过何种方式相识,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听从自己心底里的声音。金陵晚报记者孟娟实习生赵颖(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