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燕舞小子”告白幸福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燕舞,燕舞,一曲歌来一片情”——上世纪八十年代,这句广告歌可谓家喻户晓,那个一边弹着吉他一边载歌载舞的小伙子,更是成为那个年代的偶像明星。如今,2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燕舞小子”已经变成“燕舞大哥”了,只是那份活泼劲足以把上世纪80年代的新生族们吓着。昨日从《非常周末》下来,“燕舞大哥”的亢奋劲就没降过温,一惊一乍地表演倒也让采访现场笑声不断。

  燕舞广告歌自编自唱

  提起苗海忠,很多人会有些迟疑,可是提《雍正王朝》里的九王爷,大家就恍然大悟了,“原来就是他呀”。和“燕舞小子”相比,现在的苗海忠发福了。回忆往事,“燕舞小子”说,当年燕舞广告的所有创意,包括广告歌,都是他想出来的,“国外有个啤酒广告,就是一个人拿着吉他边跳边唱,我就给拿来用了,至于那首广告歌,是受我们家门铃启发,不信你们再哼哼,像不像叮咚叮咚。”只是那会国家还没出台《广告法》,苗海忠也没处申请专利,自然那笔创意费也没赚着,这让他好不心疼。一部广告,让苗海忠成了名人,那时候他还只是一名体育师范学校的高中生。不过这部广告却让苗海忠发现了自己身上的艺术细胞,“我终于觉得我搞文艺比搞体育强”,于是高中毕业后,苗海忠就报考了艺术院校,成为中戏的一名本科生。和他同届的,还有徐帆、陈小艺、胡军等人,如今都是大名鼎鼎,“那会你和他们熟吗?”“熟,但他们都不理我,因为我太红了。”苗海忠一点不脸红。

  爱人小一轮被人误会是父女

  苗海忠是个快乐的人,只要有他在,那个地方就一定不会清静。可是,别看他平时这么喜欢搞笑,却也是个极重感情的人。说起自己的妻子,苗海忠一脸的柔情:“在一个快乐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的妻子。”“老婆比我小一轮”,苗海忠很自豪。“是个朴实的大学生,当然现在已经毕业了,我们相处了6年,去年6月6号结的婚。”因为妻子长得娇小,两人走在一起时,常常被人误以为那是苗海忠的女儿。就在将要与爱人结婚时,突然女方被查出患有肺结核,“这是个传染病,当时所有人,包括双方的父母都劝我要慎重考虑,可是,感情有时是说不出来的,我们在一起6年,从来没吵过架,就算抛开所有的义务、责任,她是我的爱人,是和我一起生活了5年的爱人,我怎么能离开她呢。”

  2008生个鼠宝宝

  也许是苗海忠的真情感动了老天,当婚后两人再到医院检查时,竟被告知,爱人没有患病,连一点病灶都没有了。“那你一定很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不,我是很骄傲,因为我做人做对了。”如今,爱人成为苗海忠的经纪人,“在生活中是位好妻子,在工作中又是最得力的助手,这么好的老婆到哪找去。”苗海忠还有一个5年计划,就是到2008年时生个鼠宝宝,“我属虎,她属猴,再加一个鼠宝宝,到那时,我们是家丁兴旺。”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