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斯尼解约皮克斯 将先制作《玩具总动员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2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即将与业界最强动画工作室“皮克斯”解约的迪斯尼公司,早早做起了“一代新人换旧人”的准备。该公司主席迪克.库克(专管电影业务)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表态,称迪斯尼公司将组建全新的动画工作室,专门制作以前与皮克斯合作时的大作续集。第一部就是预计于2008年问世的《玩具总动员3》。

  迪斯尼:“再也不会倒在自己人剑下”

  库克称,新部门将设在加州格兰戴尔,和位于伯班克的动画长片总部比邻。迪斯尼还在考虑员工数目。“他们会有独立的任务,但采取的组织结构和技术都跟我们的动画长片总部一样,首要任务就是制作迪斯尼/皮克斯作品的续集。”《玩具总动员》的fans多年来都在猜测,该系列第三集会否像《狮子王2》一样采取直发DVD的策略(这也意味着影片质量将大打折扣),但库克明确表示,《玩具总动员3》将是不折不扣的影院上映版。

  库克更对华尔街分析家表示,他们今后每年都会推出一部大作,而且档期主要针对暑期档和冬季档。为了显示迪斯尼没有落后于日新月异的数码大潮,这家靠传统手绘技法闻名于世的老牌公司还向前来“探班”的分析家们展示了自主制作的第一部全电脑动画《四眼天鸡》(ChickenLittle)的片断。其中一位投资人看后表扬迪斯尼终于“重新站起来了”:“虽然一切不会就此美好,但我相信这是一次摆脱皮克斯依赖症的可靠分离。”库克也踌躇满志地说:“我们再也不会倒在自己人的剑下了,这是长片动画的崭新开始。”

  扔掉拐杖,“不管有没有你”

  迪斯尼公司的长片动画部近年来由于接连裁员、重组而饱受攻击,在皮克斯的阴影下被迫转向电脑动画更是困难重重。3D动画业霸主皮克斯于1991年“投奔”迪斯尼,由前者制作、后者发行,强强联手推出了6部风靡全球的电脑动画巨作,包括《玩具总动员》(1995)、《虫冲危机》(1998)、《玩具总动员2》(1999)、《怪物公司》(2001)、《海底总动员》(2003),以及正在中国热映的《超人总动员》。但是由于利益分配问题,迪斯尼和皮克斯将在完成第七部作品、2006年的《汽车总动员》后分道扬镳。

  根据合约,迪斯尼公司有权制作双方合作期间内任何一部作品的续集,不管有没有后者的参与,按U2的歌名说就是“WithOrWithoutYou”(不管有没有你)。事实上皮克斯也确实没表现出多大兴趣。面对这“7棵摇钱树”(以及为公司未来考虑),失去拐杖的迪斯尼必须义无反顾学会自己走路。至于皮克斯随后的去向,业界预测索尼或福克斯将成为它的新东家。yoyo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