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父亲至今不知我患肝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实习生陈洁)“大家好,我就是在去年度过一场非常经历的傅彪!”昨天下午,病后初愈的傅彪以这样简单的问候方式来宣布他的回归。身为半个上海人的傅彪,对上海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也是他不顾舟车劳顿,坚持来参加电视剧《大清官》开播仪式的原因。虽然剃光了头发的傅彪看来有些消瘦,但他仍笑着说:“我现在除了体力有点不支,肚子上还插根管子之外,其他都和正常人一样,差不多完全康复了!”

  要把“病历”拍成《冷暖人生》

  古装剧《大清官》是傅彪做肝移植手术之前拍摄的最后一部戏。去年8月17日,傅彪被确诊为肝癌晚期;9月2日,傅彪做肝移植手术。在医院里,傅彪目睹了无数家庭的悲欢离合,于是决定要在今年拍一部名为《冷暖人生》的电视剧。他说:“我的个人经历非常渺小,绝对不能拿自己的一次生病来赚钱,我只是记录下我看到的东西。每一个病房,其实都是凝聚爱的地方。”

  经历了这一场大病,傅彪说自己学会了两个字———珍惜,珍惜亲情,珍惜友情和恩情。为了不让自己家人担心,傅彪始终隐瞒病情,他的父亲至今仍不知道儿子曾经在生死线上挣扎。傅彪只是一再地找借口:“我出去拍戏了,要拍很久……”而傅彪的14岁儿子一开始也不知情,直到有天北京报纸披露了傅彪患晚期肝癌的消息,儿子的同学拿着报纸来问他,傅彪儿子被问愣了,呆呆地站在原地,眼泪止不住地流下……

  劝罗家英来内地治肝病

  有人说傅彪生病都是拍戏拍出来的病,傅彪深有同感:“这个圈子很拼命,拼体力和脑力,我就是见证,我就是以身试‘法’!据说我得病的消息传开后,在圈子里掀起了一股小小的体检热。进手术室的那天上午,我就跟张国立说,你也别走了,在医院里做做体检吧。结果张国立真的去做了体检,检查出来身体还挺好!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减少身体的透支!”

  傅彪嗜戏如命,但肝移植手术需要长时间休息,为此他的戏瘾只能暂时忍一忍。“不过我还是坚持要拍戏,如果没有艺术生命,那我这个生命也就没有多大意义了!我很想一直跟着大部队走!”采访最后,当记者问起傅彪对香港演员罗家英患上肝癌一事的看法时,傅彪认真地说:“叫他来内地医院治疗,一定能治得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