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琼瑶夫妇发声明维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昨晚8点,琼瑶平鑫涛夫妇不辞辛苦,从台湾传真夫妇俩的联合声明给出版方,尽述自己的震惊感觉,愤慨质问,并对《琼瑶与平鑫涛的坎坷之恋》一书的作者窦应泰严加责问,并对出版该书的时代文艺出版社和窦应泰提出了严重的抗议,委托本报向读者说明清楚,声称正在研究采取法律行动。

  琼瑶平鑫涛的联合声明写道:“据说时代文艺出版社最近将出版一本新书《琼瑶与平
鑫涛的坎坷之恋》,虽然我们还没看到书,但在新浪网站上,看到了部分连载,感到十分震惊与愤慨。

  书中部分素材抄袭琼瑶的《我的故事》,绝大部分都是作者荒谬的臆测与杜撰的文字。书中充满了我们四十年来私人之间与亲友之间的谈话,请问他如何听到;书中对我们生活的环境及‘情节’的演变,都有不厌其详的描述,请问作者这四十年来是否来过台湾,是否目睹一切?”

  声明中还称:“我们与该书的作者窦应泰先生素昧平生,从来没有接受过他的访问,也没有通过一封信,一次电话。当然,更没有提供过任何材料、照片及素材;更没有默许、授权及授意他可以出版此书。在此,我们提出严重抗议。这本书非但严重违反了著作权、肖像权,也因扭曲事实而欺骗了广大的读者。除将研究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外,特此慎重声明,希望社会大众以及爱护我们的读者了解实情。”

  据悉,平鑫涛的自传《逆流而上》已经出版,这是两人的“正版”爱情故事。记者何炜

  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