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大师抵渝庙会展绝技一个不为师一个广收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37 重庆晚报

  随着春节不断临近,老北京庙会的演员们也陆续抵渝。记者昨日见到了首次来渝的旋转大师马连波和吐火大师邓春河。虽然同为特技大师,但奇怪的是,他们对收徒弟的看法却截然相反,一个是不愿为人师,一个是广收徒弟。

  邓春河:吐火需要过硬的功底

  49岁的邓春河目前是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能喷出5米多的火焰。邓春河告诉记者,他从8岁开始练功,到目前已经40年有余了。这期间在国内外演出无数,但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过一个徒弟。用邓春河的话说,吐火这种绝技危险性很大,稍有马虎就会烧着烫着,而所谓吐火是用气把火逼出来,还需要过硬的气功功底,不是普通人就随便可以学的。所以,邓春河一直都没收弟子。邓春河表示,除非遇到特别适合的人,他才会让“吐火”这种绝技传承下去。

  马连波:旋转运动适用普通人

  和邓春河截然相反的是,能连续旋转4个多小时的旋转书法大师马连波热衷收徒,桃李遍及海内外。如今,邓春河的学生已达上万人,他在加拿大还开了三个培训班和一个旋转健身俱乐部。邓春河通过地球自转和相对运动的原理总结出了连续旋转运动的规律,这种规律可以适用于普通人身上,而且事实证明这是种很有益的健身方法。至于书法,马连波说,它是旋转过程中的一种艺术展示,不同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不同展示,甚至是穿针引线等。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翁正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