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提名《功夫》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45 每日新报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日前公布了提名名单,创造了香港电影票房历史纪录的《功夫》获得了16项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的最大热门。而正逢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本届金像奖也要“大操大办”,将举办中国百部经典电影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备受关注的章子怡、刘晓庆、林志玲等明星有望悉数亮相于3月27日晚举行的金像奖颁奖典礼。

  《功夫》获提名数破纪录

  刚刚以超过6000万港币成为香港电影有史以来的票房冠军之后,周星驰的《功夫》便以16项提名傲视群雄,《功夫》仅仅在“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电影原创音乐”两个奖项方面没有获得提名,因而创造了获得金像奖提名最多的纪录。《2046》《大事件》《功夫》《旺角黑夜》《新警察故事》和这五部影片的导演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的提名。梁朝伟、周星驰、方中信、吴彦祖、成龙将争夺影帝,而元秋(《功夫》中包租婆扮演者)将和章子怡、张艾嘉和张柏芝等竞争影后头衔。

  颁奖典礼阵容鼎盛

  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日前透露,为庆祝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本届金像奖还将评选出中国电影史上100部最佳影片。目前,这个评选活动已经紧锣密鼓地展开。而颁奖礼上的“世纪之星”大奖,将颁给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龙。

  除了周润发、成龙、梁朝伟、周星驰、方中信、梁家辉、吴彦祖、张艾嘉、张柏芝、林志玲、林嘉欣、邵美琪、卢巧音、白灵、容祖儿、黎明、刘德华、郑秀文等明星之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吴宇森、李安、侯孝贤、张艺谋、王家卫、杜琪峰、尔冬升等大导演参加颁奖典礼。此外,刘晓庆也接受了主办方的邀请,而目前正在度假的章子怡也表示,她届时也会出席颁奖典礼,为华语电影加油。

  央视转播盛况

  为了让颁奖典礼显得更隆重,颁奖典礼将首次移师至香港红磡体育馆进行。本届金像奖颁奖典礼将由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及香港电台进行即时转播,同时节目将通过人造卫星传送,内地观众可以通过央视电影频道收看到典礼群星璀璨的盛况。

  新报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