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綦江发现超古树化石专家推测为全世界最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50 重庆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近日在綦江县发现的古树化石群,目前数目已增至12棵,其中一棵已经发掘了25米,但仍不见树根和树梢。据专家估计,这有可能是目前全世界最长的古树化石。

  近日,市文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柳春鸣、温相勇和市自然博物馆代馆长欧阳辉等亲自到场考察,据了解,目前古树都已经进行了编号,已经发掘了25米的是3号化石。据欧阳辉介
绍,这种长度的古树化石非常罕见,能超过20米就很难得了,目前所知的一株意大利古树化石也不到25米,所以有专家推测3号化石应为世界最长古树化石。对此欧阳辉谨慎地称,“是否全世界最长,目前还不能最后确定,但可以肯定在全国没有比它更长的了。”

  据研究经验,凡是化石比较集中的地方,一般都与异常事件有关。比如自贡恐龙化石集中埋藏,就是因为当时环境突变导致大量恐龙死亡。欧阳馆长称,恐龙时代有大量的参天大树,而这些古树是在一定的状况下,迅速被掩埋并进行了石化过程,是不是此地发生过什么重大自然灾害?还值得研究。

  据了解,古树化石一经发现,有关部门就及时进行了发掘和保护。目前发掘现场24小时有人看守,发掘范围也由原来的500平方米左右扩大为近1000平方米。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翁正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