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Kiss-1第一吻基因决定你何时开始初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人类进入青春期的标志是初恋开始,而初恋最具代表性的行为则首推初吻。那么,人类浪漫而羞涩的初吻到底是怎样产生的呢?

  美国科学家发现,一种基因会触发使人性成熟的荷尔蒙,从而形成一种蛋白质并诱发脑部的生殖需求。科学家将它命名为“Kiss-1”(第一吻),因为它能决定一个人何时开始想接吻。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发现,“Kiss-1”基因会形成一种名为“Kisspeptin”的蛋白质,在青春期时开启大脑中下丘脑的部分,然后,它会把信息传到另一个名为“GPR54”的重要基因,而“GPR54”随即命令人体开始分泌大量的荷尔蒙,从而令身体成熟,初吻就此产生。

  这个连锁基因信号的发现有助于解释长期以来的生物之谜,为什么人类在出世时已拥有了完整的荷尔蒙指令,但这些荷尔蒙在儿童时期一直处于休眠状态,10至12年后才会在青春期被再次唤醒。“Kiss-1”基因就是唤醒荷尔蒙指令的“定时开关”。

  这项新发现还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该研究的负责人、匹兹堡大学的托尼·普朗特教授说:“研究深层的人体神经生物学机制,有助于阻止某些儿童青春期提前或滞后状况的发生。”

  (菲少)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