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电影节关注非洲题材 21部影片角逐金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0 南方网

  京华时报网络版

  南方网讯第55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0日开幕。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电影节主席库斯里克公布了各单元的影片名单及其放映时间,并表示本届电影节的主题是非洲、足球与性。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放映来自50多个国家的343部电影,其中角逐金熊奖的影片有21部影片,包括我国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的《天边一朵云》和顾长卫的《孔雀》。

  库斯里克称,柏林影展今年的焦点将放在非洲。比如开幕片《人对人》,描写的就是十九世纪欧洲人类学家深入非洲,意图证明人猿进化关系的冒险历程;竞赛单元中的影片《卢旺达旅馆》和《四月某时》,则深入探讨了非洲种族屠杀的惨剧。

  “除了非洲外,我们还有性和足球。”库斯里克说。他透露,性学大师的传记电影《金赛博士》将为本届电影节闭幕。

  2006年,德国将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一系列与足球有关的短片将参加本届电影节的展映。另外,德国导演史托尔的参赛片《欧洲的一天》也以足球为题材,讲述的是冠军杯足球赛举行的一天里,观光客被抢的事件。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