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行家解读春晚歌舞类节目单 首推能够被传唱的 (2005-02-04 08:36:5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36 新华网

  节目被刷很正常,首推能传唱的。

  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歌舞类总策划甲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春晚在歌舞类节目的筛选上,有两条路子可走:一是按春晚的结构创作的歌曲,这是按照春晚自己的标准和内容,去定期邀请作者写歌,包括内地和港台的,然后指定歌手来唱,不管是美声、通俗还是民族唱法,这种歌曲只属于春晚,像这次蔡国庆等人合唱的《邻里之间》。另外一种就是歌手本人
报送的自己的作品。“这届春晚参加的流行音乐歌手占60%,是历年来比例最大的一次,而且这次收集到的歌曲多达几千首,刷下去的也不在少数。被刷的主要原因是题材冲撞,只能在这些题材中取一,所以被刷下去是很正常的。”

  总导演郎昆指出,春晚挑歌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过了年以后,春节晚会里的歌会不会被大家哼唱。郎昆说,虽然现在推出一首好歌难度比较大,但这仍是一个重要的指标。观众总希望春节晚会里必须要有几首好听的歌,要能够很快被卡拉OK歌厅收录的,让大家传唱的,就像早些年的《我的中国心》、《冬天里的一把火》、《相约九八》、《常回家看看》一样,一下传遍大江南北。这样的作品应当是首推的。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

  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告诉记者,很多拿到春晚的作品都是平时积累所得,不会专门为了春晚而单写。词作家陈涛也表示,自己也受邀参加春晚作品的创作,至于能否上马,还在做进一步的筛选。

  乐评人江小鱼在谈到春晚到底能给歌手带来什么时,强调了一点:想通过春晚出名很困难。春晚需要的所谓新歌手是已经在市场上得到一定的认可,小有成就,有一定的人气,有自己的好作品,否则别想靠在春晚上一唱而红。2002年雪村的出现就是一个例子,当时如果不是他在网络上有一定的人气,而且人气还不弱,春晚肯定也不会考虑让他上。(寿鹏寰)(来源:法制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