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游戏登陆荧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37 潇湘晨报
经典游戏登陆荧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仙剑奇侠传》音像制品受到市民青睐

  中国首部改编自同名经典电脑游戏的电视剧的《仙剑奇侠传》日前登陆内地荧屏,昨日,记者获悉,该剧的音像制品目前已经在长沙上市,并且受到市民青睐。

  刘亦菲饰演赵灵儿

  《仙剑》创造游戏经典

  RPG游戏(角色扮演类游戏)《仙剑奇侠传》自面世以来就长盛不衰,在游戏史上以惊人的生命力屹立十年不倒。其凄美的情节、动人的音乐、个性鲜明的人物和低解析度下细腻华丽的美工,令好几代玩家为之痴狂——在《大众软件》由玩家投票决定的游戏排行榜上,《仙剑》连续三年之久稳居榜首位置,最后主办方不得不宣布该游戏今后不再参加投票。

  现在《仙剑》游戏虽然已经推出续集,但最为经典的原作仍不断吸引着新加入玩家队伍的年轻人甚至中老年人,英武侠气的李逍遥、深明大义的赵灵儿、痴情刚烈的林月如和聪慧纯真的苗疆小公主阿奴,将正邪不两立、人神妖恩怨纠缠的故事演绎得荡气回肠,甚至连配角人物如嫉恶如仇的婶婶、忠心耿耿的石长老、情深意重的彩依等形象都极具个性,在每个玩家心中都刻下深深的痕迹。

  将经典形象搬上荧屏

  而根据游戏《仙剑奇侠传》改拍的同名电视剧由曾出演《金粉世家》、《天龙八部》的刘亦菲,刚刚拍完《西街少年》的刘品言,《斗鱼》中清纯可人的安以轩饰演男主角李逍遥的三位红颜知己赵灵儿、林月如和阿奴。而新人胡歌则以其不俗的演技和颇有分寸的搞笑功夫赢得李逍遥一角。

  制作方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电视版《仙剑》高度忠于原作。“尤其是游戏中精彩的人物造型,我们几乎直接用到了电视剧中,不仅保证让观众满意,更是大大省却了剧组对人物造型的投入”,制作方有关负责人陶先生介绍说,“剧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将以经典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

  制片主任陈先生则介绍说,为了剧中奇幻莫测的仙魔情境和极富创意的故事场景,剧组开机摄制前就在横店忙碌了三个多月,精心搭建的布景结合当地环境,将游戏中的仙灵岛、扬州城、蜀山、麒麟洞、地宫、血池等一一再现。横店的戏拍完后,剧组还移师云南取景赵灵儿的家乡大理、南绍等地。

  市民争购该剧音像制品

  2003年,该剧尚在横店影视基地摄制时,中凯音像就已经买下音像制品的版权。虽然对方不愿透露具体价格,但记者通过中凯内部人员了解到,他们的出价平均每集达16-17万元,按照最终制作的38集计算,金额高达600多万元。该剧去年在台湾热播后,今年已经被浙江某电视台买下内地首播权,而上海某电视台更买下了长期版权,可以在版权期内任意时间播放该剧。

  虽然目前还没有听到湖南方面购买该剧的消息,但是《仙剑》的音像制品已经在长沙上市,根据记者从朝阳、定王台等音像市场调查的情况,尽管正版DVD和VCD全套售价分别在180元和160元左右,但仍有不少市民争购,记者调查的几个音像店基本上每天都能卖出近10套。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一直依靠低价冲击正版市场的盗版光盘这次并没有占到便宜——因为质量低劣,售价只有20多元的盗版《仙剑》远不如正版受欢迎。本报记者周 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