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昆著书讲述“爱情往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42 东方网-劳动报

  相声演员姜昆继《笑面人生》、《自我调侃》之后,第三本书《笑星的爱》刚刚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书中,姜昆将自己与李静民之间的爱情故事详细公之于众。

  三十多年前,在一列去北大荒的列车上,爱说爱笑的姜昆主动组织宣传活动。在演出中,他发现一个小姑娘文静秀气、容貌出众,还有穿云裂石、亮脆清甜的好嗓子。她就是李静民。他们唱起了男女声二重唱。李静民优美动听的歌声,从此萦绕在姜昆的耳畔。

  姜昆到了建设兵团,创作的相声《林海红鹰》一炮打响,马季看了他的演出,认准他是个苗子,准备把他调到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姜昆打好背包,准备报到之前,找到了李静民。他对李静民说,他要调中国广播艺术团了,想同她做一个了断。李静民一听,吓了一跳:她以为姜昆高升了,想同她从此分手了。她一看姜昆的表情,非常冷峻,那种冷峻,她从未见过。不过,人各有爱,不能勉强,李静民心里有了准备,只等姜昆说完绝情的话后,扔下她的祝愿,回身就走,连头都不回。等了半天,姜昆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原来他是来告诉李静民好消息,来约李静民一起去登记结婚的。

  李静民歌唱得很好,不久也调到了广播艺术团。姜昆出了名,李静民退到二线,做衬托红花的绿叶。歌唱家彭丽媛惋惜说,李静民要是唱歌,完全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歌唱家。当爱女姜姗长大去美国读书,李静民更是辞了职去美国陪读,尽心尽职地完成妻子和母亲的角色。姜昆抱怨老婆不会经营,“凭我们的人际关系,能挣好多好多的钱。”可李静民说:“钱全让你一个人挣,人家还有没有活头儿?知足吧你!”姜昆不得不承认:好事是不能让一人都得着。

  左右(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