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恭如:真情入戏省下“眼药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43 东方网-劳动报

  连日来,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继3年前在银幕上投下催泪弹后,再次在荧屏上用一个动人的真情故事让观众热泪盈眶。尽管完成拍摄时日已久,可扮演大姐的香港影星杨恭如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沉浸在那份浓烈的手足情中。“这部剧最大的挑战,就是我的哭戏多。一路寻找兄弟姐妹的坎坷,让我不停地流泪。不过,这些都是真情流露,绝对没有用‘眼药水’。”

  在宣传时,《我的兄弟姐妹》导演很好心地提醒观众:“观看此片,要先备好纸巾。”杨恭如也坦言,从一开始看到剧本,她的眼泪就一直流个不停。“拍戏时,只要一想到剧中孩子们的身世和自己扮演的角色的命运,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掉。”杨恭如透露:“虽然哭戏多,但我没有用过一次眼药水,所有的眼泪都是真实的。”至于生活中的姐弟情,杨恭如称:“弟弟比我小14岁,我和妈妈一起把他从医院接回家。他还在念书,还很小,但是他很懂事。我生日的时候,他会给我买礼物。在外面拍戏时,我常常会和他通电话。”

  因为同样扮演大姐,杨恭如自然难免遭遇大家拿她和电影版中的梁咏琪的表演相比较。不过,她自信地表示:“我们虽然演的是同一个角色,但电视剧和电影毕竟是不同的。电视剧里,因为加了姐姐生病最后变成植物人等情节,人物比电影里更坚强、更丰满。”而从观众的反响来看,大家都觉得杨恭如扮演的大姐让人感觉很有韧性,尤其是找寻兄弟姐妹的那份决绝,是她以往的作品中很少见的。记者张蕾摄影周艳(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