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岁半小报童送报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少儿频道的《包剪锤》栏目在寒假期间举办了一个活动——“我有一个寒假心愿”,许多小朋友都打去电话讲述自己的心愿,而毕苒小朋友的心愿则很特别,想当一名送报员。

  毕苒现在太平巷幼儿园上大二班,认识了100多个字,她家里订了《金陵晚报》,平时就喜欢翻报纸,找找自己认识的字,如果能看懂一个句子的意思,就高兴得不得了。有天小
毕苒翻着报纸时,突然产生了疑问,“这些报纸是怎么来到我家的呢?”于是她就通过《包剪锤》栏目提出了自己的心愿,想不到昨天梦想真的实现了。

  早上6点20分,毕苒早早起了床,吃过早饭后就坐在家里。7点整,“嘭嘭嘭”的敲门声传来,毕苒打开门,欣喜地看到《包剪锤》的主持人石头站在门口,“石头哥哥,”她甜甜地喊道。石头向她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戴着小花帽、穿着红棉袄的小毕苒,在妈妈的陪同下,蹦蹦跳跳地出发了。

  小毕苒先来到了金陵晚报玄武发行站,徐站长得知来意后,热情地接待了这位小报童。她对小毕苒讲解了报纸发行的流程:“今天的报纸有ABC三叠,是从三个印刷点拉来的,要首先把几叠报纸插起来,合成一份,再挨户送过去。”说着,她戴着防滑的指套,手把手地教毕苒分报纸。聪明的小毕苒抱着自己分好的三份报纸,踏上了送报的路程。

  来到位于大石桥附近的小区里,小毕苒在徐站长的指导下,按照门牌号码,找到了第一家报纸订户,敲开门,她仰起头甜甜地说:“奶奶,今天我来为您送报纸。”老奶奶高兴地接过报纸。

  第二户也很顺利,但到了第三户,家里没有人,随着敲门声,只有小猫咪“喵喵”地叫,想了一会儿,小毕苒在徐站长的帮助下,把报纸塞到了门口的报箱里。此时,已是9点40分了,小毕苒送完了3份报纸,大功告成。虽然天气很冷,但小毕苒头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徐站长告诉小毕苒,“玄武发行站里有50多个叔叔阿姨,他们每人每天最少要送200份的报纸,无论是到孝陵卫,还是到东方城,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天寒地冻,一年365天,他们都会在凌晨2点半之前就上班,4点半骑上自行车出发,在8点半之前把《金陵晚报》送到各家订户的手中。”小毕苒听到这里,点点头。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