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木真”现身《非常周末》,秦沛尔冬升是亲兄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射雕英雄铁木真、五亿探长颜同、胜者为王聂万龙、平西王吴三桂……秦沛的眉眼间不怒自威。不过昨日现身南京《非常周末》现场的秦沛,却一脸温和,说话时声音也低低的,只是一双大眼睛,不用刻意睁大,也那么有神。

  哥仨同闯娱乐圈

  秦沛本名严昌,又名姜昌年,与姜大卫是亲兄弟,出身演艺之家。父亲严化(本名姜克琪)去世之后,母亲红薇改嫁尔光,又得一子,名为尔冬升。姜大卫与尔冬升各随父姓,“秦沛”则是艺名。“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样的例子在香港演艺圈中并不鲜见。可是可能谁也想不到秦沛、姜大卫、尔冬升——这样三个完全不同姓名的人居然是“哥仨”。据说秦沛这个名字是拜大导演李翰祥所赐,背后还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趣事:1965年,大导演李翰祥前往台湾拍摄琼瑶小说改编的电影《菟丝花》,开机之前某女演员因故未能如期出演,可是先期的宣传手册上却有着她的名字。为了避免观众的猜疑,李翰祥突发奇想,干脆让好友(尔光)的儿子临时改个跟她谐音的名字,来个“李代桃僵”。从此,姜昌年就被称为“秦沛”。

  已呈半退休状态

  秦沛,堪称一本香港娱乐圈的活相簿。从1949年的第一部电影《荡妇心》到眼下正在香港热播的电视剧《青出于蓝》,秦沛粗略计算,自己差不多参演了310多部电影,2500多个小时的电视剧。数十年来从未间断地演戏,使得秦沛几乎和香港近三代的明星、导演每人都有过合作。不过昨日,秦沛却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七八年处在半退休状态了,平时基本都是在加拿大养老、度日,只有遇到自己特别喜欢的角色时才会出山。这主要是,这么多年,他什么角色都演遍了,警察、大汗、奸商、黑社会等等,也够本了,该休息休息了。只不过,要完全退休那是不可能的,“演戏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份工作了,而成了我的事业,所以不管我年纪有多大了,我都不会退休。”

  儿子不想靠老爸出名

  在和杨千嬅合作的电视剧《绝世好爸》中,秦沛扮演的老爸形像,感动了好多观众。生活中,秦沛又是个怎样的父亲呢?“比绝世好爸要严厉些。”秦沛有一儿一女,儿子已经大学毕业。毕业那天,儿子跟老爸严肃地谈了次话,儿子说:“老爸,你对我的期望,我已经完成了。现在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闯娱乐圈。我不想靠你的名字出名,不希望今后人家一说起我就说是秦沛的儿子,我想靠自己打拼。”儿子这么认真,老爸无话可说。女儿刚刚上大一,一次参加社交活动中,被干妈翁倩玉的经纪公司老总一眼相中,“看来她以后也是要进娱乐圈的了。”对于儿女们今后的发展,这个秦老爸虽然有一点点无奈——全家都吃娱乐这碗饭,可是也不反对和干涉。“让他们自己闯吧。”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