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丁子峻山区当老师,一个月没洗澡刷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几年前,一部《上海之恋》让香港演员丁子峻成为大众偶像,这位“白马王子”在荧屏上闪过几次身影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几年,丁子峻到底在忙什么?

  昨天,记者终于通过电话逮到正在横店拍戏的丁子峻,他的事业正卷土重来,在古装剧《我爱河东狮》中首次演大反派。

  记者最好奇的问题是,这些年丁子峻到底在忙活啥?丁子俊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说:“游学去了,先是去北京和上海的各个戏剧学院上课,后来还跑到欧洲进修,我一直是个学不够的人。”

  除了学习,丁子峻还有另一件创举,去陕西贫困山区当了一个月老师。当时,有关部门邀请明星去山区推广贫困学生助学,很多明星怕吃苦回绝了。丁子峻就背着行囊从繁华的香港来到陕西南坭村。

  “学校有3个窑洞,一间是老师宿舍,一间是1年级至4年级学生的教室,另一间是5、6年级学生的教室,条件非常简陋。我负责教1至6年级所有学生的所有课程。中文、数学、自然地理、英文……我把这辈子所有学到的知识都用上了。”

  起初,丁子峻一口港式普通话,学生一口陕西腔,谁也听不懂谁。“比如说鸟,我就上下摆动胳膊,同学不懂,就再指指窗外的鸟,同学们喜欢叫搞笑老师。”相处一个星期后,丁子峻和学生产生深厚的感情,这次公益活动结束了,丁子俊舍不得学生,自己留下来又呆了几个星期。

  说起当时的生活条件,丁子峻唉声叹气:“当地人都住窑洞,我被安排在一户农民家,他们一家夫妻俩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我就和他们一家5口人挤在同一张炕上,就这样尴尬地睡了1个月。那一个月,我没洗过澡、刷过牙。当地真的很穷,但是那些孩子学习特别刻苦。”

  临走前,丁子峻花钱在学校边上打了窑洞当图书馆,亲自挖洞,往墙上糊报纸,还特意去西安花5万元买了很多书,放在窑洞里说是送给孩子们。“离别时,全校的学生哭着把我送到村口,孩子们都舍不得我,我走得很远了,他们还站在那望着我。”

  这次经历让丁子峻萌生当老师的念头:“以后我不当演员了,肯定去做老师,即使去偏远山区也无所谓。”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编辑 草非)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丁子峻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