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过失杀人被判4年 燕舞小子回首往事悔恨不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本报报道的关于“燕舞小子告白幸福生活”的消息,勾起大家对那个年代的回忆。昨日本报接到不少读者电话,询问记者:“当年好像听说他还坐牢了,是不是这样呀?”带着读者的疑问,记者昨日再次拨通了“燕舞小子”苗海忠的电话。他坦白地告诉记者,确有其事,“我一共上了8年大学,4年中戏本科,4年社会大学。”

  苗海忠说,他出生在北京的一个军人家庭,父母的好作风熏陶着他,使他从小就受
到良好的家庭文化教育。一则燕舞广告让他一举成名后,他下决心考艺术学院。经过半年废寝忘食的奋战,苗海忠如愿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走进中央戏剧学院。

  “我白天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晚上走进歌厅当主持人、歌手,勤工俭学,把课堂上学到的应用到社会实践中锻炼充实自己,艺术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毕业时,我已参加了《有人偏偏爱上我》、《东北义勇军》、《蓝风筝》、《青春瞬间》等多部影视片的拍摄。我对前途充满信心,未来是那样美好。”

  可是,正当苗海忠春风得意的时候,一桩不幸事件,如同当初意外的成功一样发生了。“1992年秋,刚刚毕业的我,随中央电视台剧组到无锡外景基地拍摄电视剧。一天,大家正在排练,由于台词对接不顺,演员陈某与我发生争吵并放弃排练,朝门口走去。我上前阻拦,不料他却把我推倒并骑在我身上。挣扎过程中,我将他摔离身体,致使其头部撞击地面,送医院抢救无效而死亡。”

  “事发后那几天,我惊恐、害怕,几乎神经失常。只知道哭,为同行陈某,也为我自己。但是,严酷的现实是无法回避的。法律无情,法院以过失杀人罪判处我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从高山跌到深谷,我跌得好惨!昔日的座上客,今日变成阶下囚。面对高墙电网铁窗,我的心在流血,为我年轻造成的犯罪而悔恨。我想大喊:给我一次机会吧,别中断我的艺术生命!”

  苗海忠说,命运好像也在与轻率的他开一个轻率的玩笑,那时候的他思想乱极了,犹如大海里的一叶小舟,不知飘向何方,心中充满了迷茫与困惑。

  经历了风雨的苗海忠,成熟了,也对生活更充满了感激。“所以,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快乐带给所有人。无论经过什么样的磨难,永远充满激情地面对生活、面对工作,这样再大的困难也不能把你打倒——这就是我的体会,也是我想对所有生活中的人们说的一句话,永远开心地度过每一天。”据苗海忠说,为了这个愿望,他今后将会更多地接拍一些喜剧片。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编辑 草非)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