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跟新闻媒体通报情况 赵本山范伟再决高下 (2005-02-04 09:15:4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5 新华网

  距鸡年春晚还有6天时间,目前春晚的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昨天,中央电视台召开2005年春节晚会暨春节节目安排新闻通气会,春晚、歌舞晚会和戏曲晚会的总导演则分别介绍了各自所负责晚会的进展情况,尤以春晚最引人瞩目。

  今年春晚将在红红火火的《丹凤朝阳》中拉开序幕,陈小涛、耿为华等人联唱的《盛世大联欢》曲风恢弘,刘德华新创作的《恭喜发财》一出台就把气氛引向了第一个小高潮。
《争奇斗艳———民族歌舞》聚集了七种少数民族的舞蹈精华,展现了民族风和现代舞蹈元素的完美结合;汤灿的《团圆中国年》首次采用了边跳交谊舞边演唱的新形式;彭丽媛、宋祖英、廖昌永、杨洪基、殷秀梅、阎维文、刘斌、吕继宏、胡雁、祖海、陈思思、张燕、刘岩、那英、孙悦、冯小泉、曾格格、满文军、沙宝亮等人的《手心手背》、《邻里之间》、《飞》、《爱的阳光》、《回家的人》、《彩铃声声贺新岁》、《梦圆》、《平安中国》等歌曲除了旋律悠扬悦耳、歌词富含深意外,都无不在整体营造着一种欢快喜庆的过年气氛。

  容祖儿、蔡依林等众多海外明星的加盟也为晚会增光添彩。令人惊奇的是,2004年流行的网络歌曲第一次登上了春晚的大舞台,它们大都诙谐活泼,是年轻观众的最爱。至于印象最深刻的节目,观众普遍表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美轮美奂,金黄闪光的服饰,整齐完美的动作,神秘幽雅的气氛让人无法用只言片语来形容,这些曾经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感动世界的舞者也将在除夕之夜打动全国人民的心。

  “春晚就看赵本山”,这话虽然有点绝对,但足以看出赵本山在亿万观众心中的分量。今年春晚,赵本山如约出现在舞台上,亮出“忽悠”系列作品的第三部《功夫》。当赵本山坐在轮椅上,带着两个徒弟出现在范伟面前时,从前那个轻易上当的“傻瓜”不仅“修炼”了一年的“脑筋急转弯”,并练就了一身“去伪存真”的“功夫”,还来了个将计就计,和赵本山一决高下。其他的语言类节目还有郭达、蔡明、韩颖和于恒表演的小品《浪漫的事》,黄宏、巩汉林、林勇健的小品《装修》都反映了当代普通人生活中的“大事”;魏积安、黄晓娟、小叮当等表演的小品《祝寿》讲述了子女想对老人尽孝却弄巧成拙的故事;朱军、冯巩的情景相声《笑谈人生》互谈自己的经历,新颖的表演方式也将使观众耳目一新。

  今年,为了满足观众的收视需求,中央电视台又新增了九套和西法频道的并机现场直播,而且为了让不方便收看电视转播的观众,特别是海外华人华侨能够在除夕夜同步收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央视国际网站一如既往将在除夕夜通过网络向全球同步视频直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特别是今年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达到了“看的人越多越快”及高质量图像的效果,实现成千上万网民同时在线流畅观看。(罗颖)(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