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代背景不熟悉 《响亮》遭“80后”观众歪批 (2005-02-04 09:15:5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5 新华网
年代背景不熟悉《响亮》遭“80后”观众歪批(2005-02-0409:15:55)(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进入大图)《响亮》剧照

  没有那个年代的生活经历,不解牛红梅大辫子的诱惑,质疑牛青松混日子。

  电视剧《响亮》播出之后在中年观众中反响不错,却因为年代背景的不熟悉,遭到了一批所谓“80后”电视观众的若干质疑。

  找茬儿1 为啥不能谈恋爱

  刘颖(女,1987年生人):谈恋爱怎么了,那个叫金大印的凭什么用看见牛红梅谈恋爱而威胁人家?

  娱记注解:故事发生在1976年,那可还不是一个开放的年代!现如今拉手是寻常,拥抱是正常,可在那个年代这样的事情若是被别人撞见了那基本上等同于“作风有问题”。

  找茬儿2 学生为啥不上学

  王伟然(男,1990年生人):牛青松他们不用上学吗?怎么可能那么游手好闲,惹是生非呢?

  娱记注解:那个时期,学生不上学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1976年,毛主席在这一年去世了,对于当时的中国人来说,这就无疑是天塌地陷,生活都不知道归于何处,还哪有心情管孩子们是不是认真学习了呀,只要不烧自己家的厨房,就是万幸了。

  找茬儿3 辫子为啥招人爱

  贾冠尼(女,1988年生人):牛青松为什么要剪牛红梅的辫子给宁红毛,宁红毛要头发干什么?

  娱记注解:在当年长辫子和现在的挑染一样,是漂亮甚至性感的标志,女孩子要是把头发给了谁,那就相当于把自己的感情给了谁。宁红毛被牛红梅的长辫子吸引,牛青松为了“巴结”宁红毛这样“无所不能”的小混混出卖了自己的姐姐,却不知因此毁了牛红梅的一生。

  找茬儿4 女人为啥嫁错人

  李蕾(女,1985年生人):何碧雪怎么能嫁给金大印?那个人不是伤害过她的女儿吗?

  娱记注解:为了生活呗!混乱的年代哪还有什么原则可讲?何碧雪原来的丈夫是个“右派”,后来还莫名其妙地失踪了,留下三个孩子,要想一个人撑起那个家实在不太容易。像何碧雪这种条件,在当年很少有人敢与之再度结合,嫁就嫁了吧。(赵真臻)(来源:法制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