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二子 对不起电视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8 每日新报

  说父亲有趣经历最爱舞台演话剧谈起小品人唏嘘离开荧屏非本意翟翊

  已经极少在电视上露面的陈佩斯日前悄然莅津,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眼前的他还是那样滑稽、搞笑,面对观众的热情,一向“嬉皮笑脸”的佩斯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检讨———我对不起电视观众呀!

  介绍父亲现状见

  到佩斯,记者自然不会忘记询问一下陈强的情况。“我知道大家很关心家父,我替他谢谢大伙了。老爷子今年87了,他很想出来演戏,但是医生不让他从事表演和社会活动了。”陈佩斯介绍,陈强在4年前得了脑血栓病,但是经过医生的治疗,恢复得不错,“老爷子很有意思,病情稳定后有一些‘失忆’。可是老爷子忘掉的全是以往不愉快的经历,记着的全是美好的经历。现在他脑子里全是解放后、改革开放后的美好生活。”

  最爱舞台表演从

  电影演员到后来的小品演员,再到今天的话剧演员、歌剧演员,在佩斯的心中怎样的定位最能让他有满足感呢?

  “刚开始我演小品的时候有一些成就感,因为电视毕竟比电影的普及性高。通过电视,我自己的作品几乎在一夜之间家喻户晓。但是直到我走向舞台,才真正感受到话剧表演才让我有新的成就感,尽管它的普及性不高。在舞台上,我感到自己的才华能淋漓尽致地发挥,享受到一种特别的充实和满足感。”陈佩斯还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了新排演的话剧《亲戚朋友好算账》:“这个戏比《托儿》还要好,特别是我将首次以正面的舞台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并且好好地谈一场恋爱。”

  阐述小品情结说

  起陈佩斯,人们自然就会联想到那一个个令人捧腹大笑、回味不尽的小品。在陈佩斯看来,演小品只是他艺术生命中一个重要的历程,小品表演让他有了更多的舞台经验。“以后会不会拿出一些精力好好排演一些小品?以后的春节晚会有复出的打算吗?”记者问。陈佩斯想了一下,认真地说道:“应该不会了吧,那是过去的理想追求了,现在我只想做好自己的舞台剧。至少在近来是不会、也没有时间排演小品的。”

  道白电视情怀和

  很多明星不同,陈佩斯居然放弃了电视,转战于各大剧场之间。对此,他深有感慨地抒发了自己的电视情结:“我知道电视是主流媒体,但是电视台不是我家开的呀?央视更不是我家开的了,人微言轻呀。我很想通过电视来展示自己的表演能力,可是主观愿望不能解决问题。我不可能想方设法地和电视台导演沟通、拉关系、套近乎。我自己的生活态度让我在与电视媒体的沟通中落伍了。”当记者提到他要为无数喜欢他的电视观众着想,力争让自己的小品走进春晚的时候。他动情地回答:“很多时候,不是我不想。但是我无能为力,我对不起电视观众呀!其实我有好的节目,有好的小品,只是人们看不到、导演看不到呀!”言及到此,陈佩斯的言语哽咽了起来。

  新报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