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荧屏再现任长霞事迹感人不神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8 每日新报

  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以女公安局长任长霞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任长霞》目前正在河南拍摄,昨日该剧的导演沈好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他着力描写的是任长霞的先进事迹,但是他不会把任长霞这位英雄的事迹“神化”。

  沈好放向记者介绍,电视剧《任长霞》主要反映了任长霞在河南省登封市担任公安局局长期间爱民为民的先进事迹,以及她带领公安民警打击犯罪、破获大案要案等,艺术地再现了任长霞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沈好放说,他要求剧组不但要在任长霞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实景拍摄,还要在拍摄之余采访曾与任长霞共事的民警以及任长霞帮助过的百姓。

  沈好放介绍,该剧虽然要塑造任长霞一心为公、执法为民的感人形象,但是不会刻意进行“神化”,以避免使其成为概念化的传奇英雄。沈好放在采集故事的过程中的一大感慨是,喜欢任长霞的人都是最弱势的群体,“亲民、爱民是她最大的特色”。

  对扮演任长霞的刘佳,沈好放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们剧组经常到任长霞工作过的地方拍戏,不止一个群众演员告诉我,他们看到刘佳扮演的任长霞后,就像又看到了任长霞本人一样。其实刘佳和任长霞长得一点也不像,但是神似胜于形似,毫无疑问的是,刘佳做到了这一点。”

  据悉,在任长霞逝世一周年之际,观众将会在央视看到这部作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