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文猛夸顾长卫“他是我的一道‘保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宁玲

  今报讯采访姜文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在中国男演员中很难有人像他这样才华横溢,又颇具个性。不过一年半没有接受采访的他为了朋友顾长卫却第一次开口。

  姜文这样的人,或许要对一个人说出赞赏的话是很不容易的,不过他却对顾长卫有着
毫不吝啬的赞赏。他说,实际上他的两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鬼子来了》都是与顾长卫合作的,而从第一次开始,顾长卫就是他的“保险”。“从《红高粱》开始,我就认识顾长卫,我非常喜欢长卫的才华,作为朋友,我更喜欢他那种板上钉钉的态度。有他在,我心里便觉得很塌实。”

  说到顾长卫首次执导的《孔雀》,姜文更是不乏溢美之词。他说自己一点都不觉得惊讶,“因为长卫本身就是一个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人。”并用“浑然一体”来形容这部电影,“这4个字是很难有电影可以这样来评价,世界很多有名的电影才配用这样的形容。”姜文告诉记者,看了这部电影,他还专门写了推荐信给国际电影节,因为当今的电影都在一窝蜂,电影似乎只有一种标准,而《孔雀》的出现却打破了这样一个样板戏的局面。

  对于中国电影今天艺术质量很高,但票房不高的说法的时候,姜文却并不赞成。“实际上全世界的电影作品中,大量商业片因为投入很大而难以收回成本,赚钱的只是少数。而很多艺术片因为成本不高反而得到的回报更高。《阳光灿烂的日子》就是艺术片,当时却获得了5000万的票房。当然我佩服张伟平敢于走市场的做法。如果《孔雀》也走这条路,或许中国的电影又有了一个新的尝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