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手观音”胜本山 《功夫》没演完观众竟离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大框架日前基本形成,而经过昨晚与今晚两次彩排,春晚所有节目将完全定型。昨天(3日)晚上18点,记者在央视1号演播室现场观看了春晚第4次彩排,提前“尝鲜”了这场排了3个月的大戏。

  有趣的是,去年朱军在凌晨倒计时前错说的一句话“鸡年即将到来”,今年仍由他操刀。而在彩排中记者发现,这次春晚的出彩点,并非那些万众瞩目的大腕,一些出奇创新的
节目反倒赢得了更多的掌声。

  《笑谈人生》调侃朱军

  冯巩和朱军的情景相声《笑谈人生》使劲调侃了《艺术人生》一把。相声以《艺术人生》为节目背景,现场摆放了冯巩各个年龄段的照片,由朱军当场“访问”冯巩。“访问”中,朱军为了将冯巩弄哭,把《艺术人生》的4大法宝“套近乎、忆童年、拿照片、把琴弹”齐上。而冯巩显然“有备而来”,他反其道行之,将这4大法宝也用到了朱军身上。

  结果,居然是两人相视对哭!

  《千手观音》掌声最多

  聋哑人舞蹈《千手观音》在之前的3个月并没有得到媒体更多关注,但它却成为了彩排中获得现场掌声最多的一个节目。除了美轮美奂的效果,他们表演的难度之高是获得掌声的重要原因。由于聋哑人无法“听”到音乐,于是舞台四个角落各有一位手语老师通过手语把音乐节奏传给演员,演员再根据手语老师打出的节奏来表演,才能制作出“千手观音”的舞台效果。

  节目还没演完,《千手观音》就获得了观众6次自发的掌声。“我忍不住流泪了,”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周涛如是说。

  《功夫》旧瓶装新酒

  延续了赵本山往年《卖拐》、《卖车》的旧套路,《功夫》这次在“旧瓶”的包装下加入了“新酒”———赵本山与范伟斗智斗勇,用上了脑筋急转弯加孙子兵法,而斗智的结果,“傻子”

  范伟赢了,“骗子”赵本山输了。尽管大家对《功夫》的期望值很高,但总体看来只是中上等水平。新段子并不多,范伟在《天下无贼》里饰演的劫匪的口头禅是:“IP、IC、IQ卡,通通告诉我密码。”到了《功夫》中,范伟的口头禅则变成了:“今年自己什么都高了,就是IQ没高。”观众在看完赵氏小品后兴致并未高涨,许多人竟纷纷起身离开。(邱俪华朱美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