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台新年送上“满汉全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年末岁尾,喜庆时节,南京电视台为您送上“满汉全席”的新年大餐。1月31日起南京新闻综合频道首播30集清宫喜剧《满汉全席》,在春节来临之前,热热闹闹地上演一出“厨子戏”,展现五味俱全的中华美食,透着喜兴。文体频道“首播剧场”也趁着寒假,推出中学生们喜爱的青春偶像剧———《少女总裁》,您将会看见另一个俏皮刁钻但内心隐藏着真爱的现代版“小燕子”。开开心心吃完“甜点”后,让我们再来品品央视的荧屏“大菜”吧。古装历史剧《汗血宝马》和《汉武大帝》将带您进入历史的长河,品评那一段沧桑、一朝辉
煌。 《满汉全席》品尝108道大菜 继《厨子当官》之后,南京新闻综合频道又播出了一部“厨子戏”———《满汉全席》。与《厨子当官》着重刻画宫廷争斗不同的是,《满汉全席》展现的是中华美食经典“满汉全席”的诞生过程。在剧中,“满汉全席”所涉及的108道菜从制作过程到摆上餐桌都将得以展现,为了突出这一看点,拍摄《满汉全席》动用了大量电脑特技,换句话说,《满汉全席》的“主角”是由电脑做的。

  故事梗概:《满汉全席》戏说了一段野史,江南小混混张东官有一手绝世好刀功,可惜做菜不行。但他的志向却是做天下第一名厨,娶天下第一美女。在追求师傅的女儿陆美美的过程中,张东官经历了刺杀康熙的一系列风波,误打误撞地和康熙成了好朋友,还被挑选进御膳房。不懂规矩的张东官在皇宫里闹出一个个啼笑皆非的笑话,得罪了内务府大臣升禄,被陷害后逐出皇宫。而他的心上人陆美美却凭借绝妙的厨艺进了宫,讨得太后和皇帝的欢心…… 《少女总裁》打造现代版“小燕子” 《少女总裁》是《还珠格格》的导演孙树培2004年的大手笔,他对此剧的评价是“这是一部现代版《还珠格格》”。《少女总裁》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管理几十亿资产的房地产公司的故事,喜剧色彩很浓。慧眼识珠的孙导势必通过《少女总裁》再次捧红一群俊男美女,影响一代都市青年!

  故事梗概:欢颜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长翦润堂突然辞世,留给女儿翦丹丹一份奇特的遗嘱:若丹丹能说服董事会让她担任总裁,并能任职半年以上,就可获得三亿六千万个人遗产;否则,遗产另作安排。染着黄头发、只着迷打电脑游戏的翦丹丹被迫坐上了总裁交椅。当惊心动魄的营销大战向她袭来时,丹丹迎来了英俊的龙浩、文雅的江南雨和优雅美丽的甄一心对她鼎力相助。从此,四颗年轻的心携手挑战商海的险恶…… 《汗血宝马》聂远牵手韩女星 主演:聂远、朴美宣(韩)播出:CCTV8“黄金强档”2月4日起

  本剧讲述清代最后一匹汗血宝马被放归天山大草原的传奇故事,剧中主演由与“杨过”擦身而过的聂远和韩国女演员朴美宣扮演。谈起两人的合作,聂远感触最深的就是语言问题。聂远告诉记者,现场经常出现这种情况:他已经说完了台词,该朴美宣讲了,可是她不知道,还是眼睛直直地看着聂远,继而是长时间的沉默。聂远对此笑言:“拍戏还好说,要是真的跟她谈恋爱会很累的,我还是喜欢咱们中国的女孩,性格直率,相处起来不费劲。”

  故事梗概:《汗血宝马》讲述溥仪被冯玉祥赶出紫禁城,宫中乐手赵细烛意外受兵部大臣索望驿的临终之托,护送清宫最后一匹汗血宝马回天山。就在这趟万里行程中,赵细烛遭遇了盗马贼、军火商、日寇等一系列黑白两道各色人等的围追捕杀。在经历了一次次的凶险磨难后,他终于从一个懦弱无能的人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 《汉武大帝》央视8套每天4集 主演:陈宝国、焦晃、归亚蕾、陶虹 播出:2月7日起CCTV8每天15:10

  电视剧《汉武大帝》已经播完,没能完整收看全剧的观众也不必担心,因为春节期间,《汉武大帝》还将在央视8套每天四集连播。2月7日至15日,CCTV8将在15:10至18:45四集连播;2月16日起,随着假期的结束,调整为每天16:58至18:45两集连播。

  故事梗概:长达54年的铁腕统治,铸造了汉武帝刘彻雄才大略的独特性格和高大形象。他奠定了中华大帝国的广阔版图,实现了东西文化的大撞击、大融合,将汉帝国推向了鼎盛的高峰。

  作者:丁萍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