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被誉为“神奇小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去年威尼斯电影节之后一直潜心准备国内发行的著名导演贾樟柯,日前携《世界》再度光顾国际电影节,并以导演、制片人、影展节目策划的三重身份高调亮相第34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一时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

  距离今年4月全球同步发行《世界》已为期不远,荷兰发行商一反电影节每部影片连放三场的惯例,只安排了一场与观众见面,结果一时洛阳纸贵,全部入场券3小时内售完。放
映结束,拖着行李箱从飞机场直接到达现场的贾樟柯受到荷兰媒体的热烈追捧,第二天电影节的《老虎日报》刊登题为《神奇小子贾樟柯》的整版评论,认为《世界》完善地将全球化问题的思考与个人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是2004年最重要的国际制作之一。英国影评人汤尼·雷恩认为,《世界》是高度原创性的作品,并再次刷新了中国电影的美学特点。在2004年获得国际市场的三部华语片中,《世界》比《十面埋伏》、《2046》更具有前瞻性,开拓性。

  被西方媒体惊叹“精力充沛”的贾樟柯还担任了今年鹿特丹电影节的选片工作,由他负责节目策划的短片单元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与大多数中国导演单一保守的职业形象不同的是,贾樟柯能够参与到各种国际电影事务中,使他一直处于业界的前沿位置,“神奇小子”果然有神奇之处。

  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