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群众文化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荟萃了歌舞、小品、戏曲、京剧等多个艺术门类的2005年天津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目前已完成录制。在这台近5个小时的节目中,将有上千名演员进行表演。这台晚会的最大特点就是众多的“群众文化之星”成为主角。

  这台春节晚会共有近50个节目,全面展示了天津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了全市人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春节的喜悦心情,突出乡情、乡音和乡韵特色,让老百姓感
受天津独特的文化氛围。

  这台晚会不求明星,不请大腕儿,由一年来涌现出的优秀群众文化艺术精品和部分专业团体的文艺节目组合而成。舞蹈《老朋友》,是去年全国“群星奖”的金奖作品;小品《除夕夜》是天津农民艺术节上涌现出的优秀作品;青年演员黄京辉演唱的《风啊风》、相声《奥运梦》、男声独唱《衣食父母》等都是新创作的。反映天津发生巨大变化的节目在这台晚会上也比较集中,相声《天津地名趣谈》、对口快板《津城赞》、京韵大鼓《报春谣》、二重唱《天津码头好起船》等,从不同的角度赞美了津城新人新貌、新风尚。晚会上演员的年龄跨度大,参加舞蹈《外婆的澎湖湾》演出的“外婆”年龄已有90岁,而舞蹈《送福娃》中的小演员年纪只有五六岁。开场歌舞《欢乐天津》有400多名演员,是一个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的节目。天津群艺民乐团的民乐合奏《渔轮归来》也很有气势。

  今年的除夕晚会还吸纳了不少行业类节目,如大港油田的《油海飘香》、市公安局的《潇洒警花》、市各大中小学代表联合表演的歌曲联唱《校园青春》等,都十分有特色,也很具生活气息。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