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将最后彩排剧组信心百倍:节目水平高过往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5: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笔者昨日从央视2005年春晚剧组获悉,2月6日将进行最后一次彩排。目前剧组上上下下都信心百倍,总导演郎昆和陈维亚等也不再紧张,因为来自各方面的评价都是——今年节目水平高过往年。主干阵容中上水平

  据介绍,本届春晚的重头戏依然是语言类节目,和往年相比,今年语言类节目更关注普通人的情感,对过去一年发生的国家大事以及百姓关心的事都有表现,而歌舞类节目在
编排上创新也很多。今年“开门办春晚”的宗旨使得不少带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出现在春晚上。据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表示,就今年的相声、小品作品而言,赵本山、黄宏、冯巩等主干阵容的表现属于中等以上水平。将有不少新面孔出现

  郎昆继1991年和1996年之后,第3次执掌央视春晚“大印”。他特别提到,作为央视春晚有必要提携新人,而今年春晚中也将会有不少新面孔出现。尽管推新人的难度非常大,“但这是央视应该作出的一种姿态。”此次春晚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歌舞类节目,比如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舞蹈《千手观音》、舞蹈《年年有余》等,现场观众的反应均非常热烈,而语言类节目得到一致好评的只有赵本山的《功夫》。“优秀节目”零点后播出

  由于第一次彩排严重超时,几乎超过了规定时间整整1个小时,这也引起了大家对于“大量枪毙节目”的猜测,对此陈维亚表示,这次春晚的优秀作品很多,希望大家能够多看一些节目,所以可能会把每个节目的节奏加快,缩短单个节目的时间,把一些优秀节目放在零点以后播出。至于“枪毙”节目的数量,陈维亚说:“这届春晚被枪毙的节目会非常少。”一封贺电1000万元?

  春晚另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是在晚会上朗读的贺电,有报道说一封贺电“最少300万元,最多1000万元”,而零点报时的底价则为680万元,对此导演的回应非常简单:“这个不是导演管的事,我不清楚。”

  导演回应热点问题

  现在已进入到央视春晚的冲刺阶段,但关于春晚最重要的几大疑问,此前央视方面并没有给出过明确答复。笔者昨日将观众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抛给导演郎昆及陈维亚,请他们一一给予解答。

  春晚中的歌唱节目究竟会不会采用真唱?

  释疑:一律都是真唱

  郎昆明确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春晚一律都是真唱。”之后他进一步解释说,为了改善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声场条件,相关人员一直在做大量的努力,为演员创造真唱环境,“当然这样也会给演员带来很大压力,紧张时有可能会忘记歌词什么的,现场直播应该准许有差错,也希望大家能宽容一些。”

  赵本山的《功夫》跟周星驰的是否有关?

  释疑:一点关系也没有

  由于在今年的春晚上,赵本山给自己的小品起了个很“抢眼”的名字《功夫》,所以大家纷纷猜测这个小品是否会与周星驰的电影《功夫》有关。但从赵本山彩排时的表演看,这个小品与周星驰的电影一点关系也没有,基本是赵本山之前《卖拐》系列的延续。

  在小品中赵本山依然想尽办法把自己的东西卖给范伟,而范伟这回变聪明了不少,先出了个“难题”考赵本山,“一头猪一头驴必须杀一个过年,你杀哪一个?”赵本山随身的徒弟回答:“杀驴。”范伟随即表示:“答对了,猪也是这么想的。”最后两人经过一番激烈的“斗智斗勇”之后,赵本山的伎俩还是没有得逞,并未将东西卖给范伟。

  奥运冠军刘翔到底来不来?

  释疑:刘翔小品说话

  刘翔是否能在春晚现场出现一直有众多版本的传言。春晚剧组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表示,剧组已经向刘翔发出了邀请,而且刘翔也同意前来。据悉,小品《魔力奥运》已经把刘翔的戏分安排到了其中,所以刘翔春晚的出现基本敲定为在《魔力奥运》后跟中国女排、唐功红等奥运冠军给全国观众拜年了。而零点倒数的方式则敲定为朱军周涛等4人率领全国的各个地方台的主持人倒数。此前刘翔将倒数钟声的计划并没有在彩排中体现。

  讽刺性小品《汇报咏叹调》是否保留?

  释疑:让人眼前一亮

  小品《汇报咏叹调》是浙江台选送的作品,也是春晚中为数不多的地方台节目,小品对开会中的官话、套话进行了讽刺,几句“加大宣传,各级重视”等套话用在各种不同会议上都一模一样。对于这个小品,观众普遍反响并不好,甚至有媒体报道称保留这个节目是为了给南方小品一席之地,但是昨日郎昆表示这个小品的讽刺意味很浓,比较有新意。就目前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情况而言,缺乏新意是一个普遍问题,在这个意义上说,《汇报咏叹调》不乏是一部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刘 玮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